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花蓮縣政府縣長「親民時間」31日上午在縣府大禮堂舉行

花蓮縣政府縣長「親民時間」31日上午在縣府大禮堂舉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4-01 18:18   更新日期: 2010-04-01 18:20   天眼日報記者 古惠英 / 花蓮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古惠英/花蓮縣報導】

花蓮縣政府縣長「親民時間」31日上午在縣府大禮堂舉行

花蓮縣政府縣長「親民時間」31日上午在縣府大禮堂舉行,縣長傅?萁親自帶領秘書長鍾文欽及縣府各局處首長站在第一線為民服務,傅縣長強調縣府會用「最高效率與最大誠意」全力協助解決鄉親的需求及困難,並會在情、理、法三方兼顧的情形下將「情」擺在最前面,且只要合乎法令,縣府都將儘速辦理完成,以維護民眾權益為施政首要考量。

花蓮縣政府31日辦理三月份最後一場縣長「親民時間」,傅縣長率領各局處一級主管全程親自主持傾聽鄉親們的需求及心聲,傅縣長指出,這次共計接獲56件民眾陳情案,與上禮拜的74件相較之下,顯示陳情案有減少的趨勢,展現縣府同仁們這陣子以來全力以赴解決民眾需求、困難及眾多陳年老案有了良好的成效,縣府未來也將更努力推動各項縣政工作,為縣民謀取更多的福利。

現場有民眾陳情希望縣府協助將花蓮市石壁段的土地劃編為原住民保留地。

原住民行政處表示,只要符合公有土地增編原住民保留地處理原則第3條之規定,即可申請劃編或增編為原住民保留地。但由於案地現為國福土資場,為避免土地使用衝突,傅縣長指示等土資場填滿後就增劃編一案再審議。對於民眾質疑土資場的土石方只出不進的問題,傅縣長也請相關單位進行實地勘查瞭解有無弊端。

也有民眾陳情指出,他位於光復鄉大興村的私有土地被縣府劃為水流區,因此無法蓋地上物,影響他的權益甚鉅。

傅縣長表示,經請相關單位查明後,由於該地區之前曾發生過土石流災害,所以才會將該區段劃為流水區,這是為了顧及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不得已的作法,但他也會儘速調查附近有無公有地,來協助陳情人承租使用。

吉安鄉斯達岸教會目前所在地是已故的原住民村民所捐獻出的,自民國35年以前使用迄今,陳情人希望能劃編為原住民保留地。

傅縣長聽聞後表示,原保地的申請人依規定應為自然人,但由於教會長期以來持續有使用事實,且為宗教勸人為善之教堂,請原行處報請原民會以原住民團體之名義申請同意。

縣府行政暨研考處表示下次親民時間為4月7日上午10時在玉里鎮中正堂舉行,歡迎民眾提早預約申請。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