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國家實驗研究院副院長兼代太空中心主任王永和拜會澎湖縣王縣長

國家實驗研究院副院長兼代太空中心主任王永和拜會澎湖縣王縣長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4-01 18:22   更新日期: 2010-04-01 18:24   天眼日報記者 鄭文琳 / 澎湖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鄭文琳/澎湖縣報導】

國家實驗研究院副院長兼代太空中心主任王永和拜會澎湖縣王縣長

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副院長兼代太空中心主任王永和等一行人31日上午10時拜會縣長王乾發,由於福衛二號校正場位於澎湖五德營區,王副院長特別親赴澎湖勘察,感謝地方多年的協助與配合,並致贈福衛二號遙測影像儀拍攝的澎湖群島與臺灣全島空照圖給予縣府。

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副院長兼代太空中心主任王永和率領相關主管一行人於31日上午10時,前往縣府拜會王縣長,除贈送福衛二號拍攝的澎湖群島及臺灣全島衛星照片外,並感謝縣府及地方長期對國家太空中心的協助與支持。福衛二號於6年前發射,影像資料用於救災、環保、與國土等多方面貢獻,其對人類福祉與全球性災害之影響有顯著的績效。

澎湖影像校正場在驗證福衛二號影像品質上極為重要,國家太空中心自2004年起向澎指部借用澎湖五德營區場地建置影像校正場,數年來因受自然及人為的因素影響,油漆多已剝落、模糊,故於去年年12月進行重新維修塗漆。為保持校正場場地之完整清晰,該中心特於昨31日親蒞澎赴現場勘察,以確定日後維護需要的新增項目,如標示牌或警戒線等,並請求澎指部及五德營區相關官士兵協助維護。

王縣長與王副院長等就縣政發展議題廣泛交換意見,王縣長表示,澎湖地處離島,應該獲得中央支持使之具備其他國際島嶼特殊環境因地制宜的自由化與特殊化發展制度,而澎湖現階段必須首要改善交通問題才能有助於地方觀光發展;王縣長感謝王副院長致贈的本縣空照圖,並依圖片詳細的解說澎湖特殊的地理位置與島嶼特色,也希望王副院長及太空中心相關主管日後能有時間在澎湖多做停留,看看澎湖90座島嶼的多樣風情,體驗澎湖迷人的島嶼度假風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