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忠義國小70週年校慶暨市定古蹟原臺南神社事務所落成啟用

台南市忠義國小70週年校慶暨市定古蹟原臺南神社事務所落成啟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4-01 20:07   更新日期: 2010-04-01 20:08   天眼日報記者 吳素珍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素珍/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忠義國小70週年校慶暨市定古蹟原臺南神社事務所落成啟用

忠義國小為慶祝創校70週年,自3月13日起辦理繪畫、攝影比賽等一系列活動,4月1日並於學校中心廣場舉辦創校70週年慶祝大會暨市定古蹟原臺南神社事務所落成啟用典禮,副市長洪正中除代表市長許添財前往祝賀外,並以校友身分出席為母校慶生。

洪副市長表示,他是在民國45年入學,民國51年畢業,回首過去晃如是昨日,今日再度回到母校倍感溫馨,雖然學校建築物重新整建,煥然一新,但代表忠義精神的武德殿及成功泉依舊存在,這裡留下了很多的美好回憶。

洪副市長並指出,一個學校70週年真的是不容易,在這過程中,市府也付出了很多的心力,不斷的改善環境,就是希望提供最好的學習環境給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在這裡札下根基;洪副市長說,尤其孔廟就在學校的旁邊,希望忠義國小與孔廟共存共榮,同時在孔子的庇蔭下,每一位學子都有優秀的成績及輝煌的人生。

洪副市長認為,一個學校可以存在70年,一定是有它的特色存在,過去舊市政府也就是現在的國立台灣文學館也是在忠義國小的旁邊,所以以前有很多市府員工子女都是就讀忠義國小,也因為如此,常會讓人以為忠義國小是公務人員子弟的學校;同時因為孔廟就位在隔壁,所以每一年祭孔的禮生也都是由忠義國小的學生來擔任。這些種種的因素無形中建構了忠義國小的特色,尤其市府為提升文化觀光,將府城規劃八大文化園區,其中孔廟文化園區還特別將忠義國小納進去,將校舍整建得古色古香,獨樹風格。

忠義國小長久以來就是秉持著忠義精神光耀校風,且在這過程中榮獲的獎項,可說是講也講不完,讓身為忠義人都以忠義為榮,最後洪副市長期勉忠義國小在全校師生齊心努力下,繼續將忠義國小發揚光大,與府城共進國際。

1日與會的貴賓尚有市議員姜滄源、洪玉鳳、邱莉莉、教育處長王水文、中西區區長黎燕玉及家長會、校友會等多人。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