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東縣辦理「加強學童正確口腔宣導活動」

台東縣辦理「加強學童正確口腔宣導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3-18 20:06   更新日期: 2009-03-18 20:07   天眼日報記者 曲天佑 / 台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曲天佑/台東縣報導】

台東縣衛生局與大武鄉衛生所,訂於98年3月20日上午8點至8點40分在大武國民小學,辦理「加強學童正確口腔宣導活動」,對象為國小1-6年級師生。

當天有口腔保健戲劇演出及有獎徵答,參加對象為國小1-6年級學生。

研究指出家長的口腔衛生保健知識愈佳,學童齲齒危險性愈低。衛生署調查六歲以下幼兒口腔健康狀況,發現三歲前後是蛀牙大量發生的關鍵點,蛀牙率從百分之四十增為百分之五十八,五歲時蛀牙率再增至百分之七十三,也就是四位幼童有三位蛀牙。五歲以下小孩每半年可免費塗氟一次,但很多父母都不曉得。充分顯示普遍並未重視幼童的乳齒齲蝕問題,對學童齲齒預防並未發揮應有功能。故應加強口腔衛生教育與實務推廣技巧,並結合學校、社區牙醫師以及家長共同肩負起幼童口腔照護之責,如此方能真正促進幼童之口腔健康。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