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中音樂饗宴 馬友友與星空對話

台中音樂饗宴 馬友友與星空對話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4-02 17:16   更新日期: 2010-04-02 17:16   天眼日報記者 黃富釧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富釧/台中市報導】

知名音樂家馬友友即將返台鋪排音樂「絲路」,更特別擬定一項「台中計劃」,不僅有唯一的星光音樂會,用大提琴與小星星對話;還將與年輕音樂學子當面對談,傳承音樂教育。

針對馬友友即將到台中進行「絲路之旅」演奏會一事,市長胡志強及主辦與贊助單位,今天一同公布馬友友的「台中計劃」。胡志強說,這是馬友友特別針對台中所擬定的音樂計畫,勢必為台中帶來一股音樂熱潮。

他說,馬友友在台中的演出將是唯一一場戶外的星空音樂會,大提琴將與小星星進行一場音樂對話,帶給音樂愛好者不一樣的享受。

除了星空音樂會外,馬友友在「台中計劃」中,還特別安排兩場與音樂人士的對談,其中更特別安排1場專屬12至18歲的音樂年輕學子的對談。2場對談都免費招待音樂人士與馬友友面對面交流。

胡志強說,馬友友特別在台中安排與年輕音樂學子對談,相信可以激盪出感動的火花,進而在音樂界綻放出明亮與溫暖,具有傳承音樂的教育價值。

主辦單位表示,馬友友在台灣將舉辦3場音樂會,其中台中場是唯一的戶外演出,雖然演出的曲目沒有特別安排,但為配合戶外劇場的特性,舞台必須特別設計,燈光與音響也有不同的安排,將由香港與台灣的團隊精心布置,預計要花用4天時間,工程相當浩大。

依據馬友友「台中計劃」,與年輕音樂學子的音樂對談將於23日在中興堂舉辦;唯一的星空音樂會則於24日在圓滿劇場登場。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