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花蓮縣長夫人徐榛蔚前往吉安鄉關懷極重度腦性麻痺行動不便者

花蓮縣長夫人徐榛蔚前往吉安鄉關懷極重度腦性麻痺行動不便者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4-02 18:32   更新日期: 2010-04-02 18:34   天眼日報記者 買木森 / 花蓮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買木森/花蓮縣報導】

花蓮縣長夫人徐榛蔚前往吉安鄉關懷極重度腦性麻痺行動不便者

婦幼節前夕,花蓮縣長夫人徐榛蔚日前下午親自前往吉安鄉關懷極重度腦性麻痺行動不便的廖崇智,及探視「無臂蛙王」呂富雄,接著還走訪居住於鳳林鎮95歲的潘美玉阿嬤,徐榛蔚勉勵廖崇智要勇敢的面對艱困的環境,探視「無臂蛙王」呂富雄時,徐榛蔚指出將請縣府教育處協調游泳場地免費讓身心障礙者練習,期盼所有身心障礙的家長或孩子們不要躲在陰暗的角落,讓他們走出來迎向陽光且更有信心。

為讓弱勢團體得到更妥善的照顧,縣長夫人徐榛蔚日前下午在花蓮縣女童軍會理事長陳素嬰、長期照顧管理中心照管督導張詠蓉及蕙質女童軍代表許秀娥等人的陪同下,首先前往廖崇智的家中慰問,廖崇智一看到縣長夫人親自來家中關懷他,非常高興笑著叫「榛蔚阿姨」好,且還很努力的舉起雙手和雙腳使勁拍手歡迎,這讓夫人徐榛蔚看的好感動,也佩服崇智擁有堅強的生命力不被重殘的身體打敗的精神。徐榛蔚並帶來民生物品奶粉、罐頭及傅縣長濟助弱勢家庭的救助金,陳素嬰理事長也代表蕙質女童軍贈送黑糯米、壽司與1000元紅包給廖崇智,他感動地再三向「榛蔚阿姨」及「女童軍奶奶們」道謝。

接著,縣長夫人徐榛蔚一行人帶著民生用品及專業畫筆前往吉安鄉探視「無臂蛙王」呂富雄為他加油打氣,夫人勉勵他除了能持續在國內外游泳賽事中持續再創佳績外,也特別贈送畫筆讓他在繪畫專長上能大展身手,能文能武為國爭光,活出快樂、豐富、有意義與價值的人生。

徐榛蔚期盼藉由實際關懷行動,讓身心障礙弱勢團體的個案家庭能感受到社會各界的關愛與溫暖,也期盼能藉此拋磚引玉,讓各界對弱勢族群付出更多的關懷與愛心。

此外,在關懷兩個弱勢家庭個案後,徐榛蔚和張詠蓉也專程前往鳳林鎮,在鳳林鎮長彭宗乾的陪同下探視95歲的潘美玉阿嬤,夫人親切的用原住民語向阿嬤的兒子吳天生問候,也帶來傅縣長濟助弱勢家庭的救助金表達慰問之意。吳天生表示,他母親現今已無法獨立處理生活瑣事,需要旁人的協助照料生活起居,且家中竹藤編織收入不穩,經濟負擔沉重。

徐榛蔚看著吳老伯自己做的一系列手工精緻的竹藤編織作品大為讚賞,除了立即向他訂下30個竹藤筆桶外,也期盼他能將竹藤編織的藝術品持續開班授課,發揚光大,縣府也將全力支持傳統手工藝品,讓優良的傳統藝術品能永久傳承下去,並推廣開來。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