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高縣「一家工場」七年慶 縣長楊秋興和小朋友DIY做布丁皂

高縣「一家工場」七年慶 縣長楊秋興和小朋友DIY做布丁皂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4-02 19:56   更新日期: 2010-04-02 19:58   天眼日報記者 謝美瑩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謝美瑩/高雄市報導】

高縣「一家工場」七年慶縣長楊秋興和小朋友DIY做布丁皂

高縣首家身心障礙者庇護工場「一家工場」滿七歲了!縣長楊秋興今(2)日特別擔任「一日場長」,與300多位小朋友一起DIY製作布丁香皂。一家工場提供身心障礙者一個工作學習的環境,七年辛苦營運之下,最近終於開始轉虧為盈,未來可望轉型為觀光工場,開放更多民眾參與。楊秋興亦呼籲企業送禮自用盡量採購一家工場的商品,給予身心障礙朋友們肯定與支持。

「一家工場」為高雄縣首家公辦民營的身心障礙者庇護工場,成立至今已7年,在法令尚未立法之前,縣府即爭取經費率先試辦,2005年委託心路基金會經營,主要從事手工香皂、心路枝仔冰、與印刷業務,目前工場內共有24位庇護員工。

為了力挺自己一手催生的一家工場,縣長楊秋興昨日上午特別擔任「一日場長」,帶領300多位新美倫幼稚園的小朋友一起製作熱門商品--布丁香皂,議員顏曉菁、郭素桃、陳粹鑾、王榮仁、徐榮延、張漢忠等人亦到場共襄盛舉,在庇護工場小天使的協助下做出一個香噴噴的大布丁香皂。

縣長楊秋興表示,縣府創設一家工場希望輔導身心弱勢朋友擁有基本的謀生能力,這一路下來,感謝許多民間企業、社團熱心訂購,記得某年中秋節工場還曾為手工香皂禮盒連夜加班,多虧許多志工幫忙、議員支持,七年下來已漸有盈餘,看到身心障礙朋友有工作且能自給自足,真的很欣慰。

楊秋興也呼籲企業團體若需送禮,可以多採買、訂購一家工場生產的純天然手工肥皂,順便幫助弱勢朋友,給他們一點支持。

領有重度智能障礙手冊的阿郎,是個靦靦又害羞的大男生,臉上總是掛著笑容,於一家工場工作已三年多,剛進去時非常沒有自信,在老師的教導下,他逐漸克服心理障礙,現在不僅能完成許多老師交代的工作,還會熱心教其他同事,和操作一些較困難的器具,從工作中獲得許多成就與快樂,他希望自己能多賺點錢,好孝順疼愛他的阿公和嬸嬸。

一家工場場長吳瓊瑜表示,一家工場因地點偏僻,銷售主要倚賴網路和企業、社團的電話訂購,最近終於開始轉虧為盈,未來希望能轉型成觀光工場,敞開大門讓一般民眾都能參觀,體驗DIY製作手工產品的樂趣,也體會身心障礙朋友製作過程的艱辛,「一家工場」地址位於高縣鳳山市國泰路一段69巷1號,團體參觀、商品訂購可洽07-7902239,或上網站查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