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花蓮縣總工會新、卸任理事長交接典禮在勞工育樂中心隆重舉行

花蓮縣總工會新、卸任理事長交接典禮在勞工育樂中心隆重舉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4-03 17:29   更新日期: 2010-04-03 17:30   天眼日報記者 伍春幼 / 花蓮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伍春幼/花蓮縣報導】

花蓮縣總工會新、卸任理事長交接典禮2日上午在勞工育樂中心隆重舉行,來賓包括花蓮縣長傅?萁、議長楊文值、縣府社會處長丘永台、健保局經理呂穎悟、立委王廷升服務處主任張志柔、滿庭芳公益協會理事長林國棟等各工會理監事等貴賓出席觀禮祝賀,場面冠蓋雲集。卸任理事長陳明助、新任理事長陳玉村在縣府社會處長丘永台監交下完成印信交接,順利完成交棒工作。

傅縣長致詞表示,由縣內100個工會,近5萬名會員組成的花蓮總工會,對本縣的經濟發展有極大影響力,總工會長期帶領會員奮鬥打拼,也實際對於勞工階層投入關心及慰問,凝聚勞工界的力量,角色舉足輕重角色,亦是花蓮持續進步發展重要的推手。他也高度肯定卸任的陳明助理事長任內卓越績效,並期盼新任理事長陳玉村在陳明助理事長奠定的良好基礎上,繼續努力為花蓮的勞工朋友們爭取最大的福祉。

傅縣長說,雖然縣府財政拮据,但為了花蓮未來的快速發展,縣府已於3月24日成立「馬上辦中心」、設置花蓮縣重大投資案件「單一窗口」,吸引更多觀光業者前來投資,如煙波飯店將投資新台幣14.7億元,可望創造320個就業機會,對於帶動地方產業蓬勃發展及就業機會有相當助益。

新任的理事長陳玉村指出,勞工在農、漁民團體的比較之下,是屬於較弱勢的一群,並且現今經濟不景氣,勞工就業機會減少,因此如何透過縣府、職訓局等辦理徵才、職業訓練等培訓,增加勞工一技之長才是根本解決之道。

楊議長則用「任重道遠」四個字恭賀陳玉村擔任第25屆理事長,他強調陳理事長所提出的各項建議,議會也將全力支持,為廣大勞工朋友爭取福利。

接著,傅縣長並親自將「賢聲卓著」的匾額頒給卸任理事長陳明助,感謝他任內卓越貢獻,並頒贈「高才眾望」賀匾為新任理事長陳玉村加油勉勵,期望在他的卓越帶領下,造福縣內更多全體勞工朋友們的權益,最後縣長與總工會全體理監事開心合影留念,場面熱絡溫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