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嘉義縣防「沙」減碳環保局邀大家多種樹

嘉義縣防「沙」減碳環保局邀大家多種樹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4-03 18:01   更新日期: 2010-04-03 18:03   天眼日報記者 王盈盈 / 嘉義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盈盈/嘉義縣報導】

推世界各國正大聲疾呼遏止地球環境惡化現象,尤其今年中國沙塵幾次來襲,已嚴重影響大家的生活,嘉義縣環保局籲請大家多種樹,以維護美好的生活環境,也是抵抗中國沙塵侵襲的最好方法。

嘉義縣環保局指出,上次中國沙塵來襲,共造成全台39測站,PM10(粒徑小於10微米的懸浮微粒)小時濃度曾超過1000(微克/立方公尺),受高壓迴流影響,台灣中南部因擴散條件較差,前一日留下的沙塵可能不易擴散,濃度緩慢下降,民眾仍須多加防範。

面對一波波的沙塵暴如何「沙不大」,最好的方法,就是做環保多種樹,為了降低其衝擊,嘉義縣環保局已經加強營建工地管制,並派出洗街車洗掃道路,清除已落下的沙塵,希望減少懸浮微粒,降低對環境二次污染。

沙塵來襲時,參與戶外活動的民眾,尤其有呼吸道疾病者,最好戴口罩、護目鏡,並穿長袖衣物防護外,環保局長李健育並呼籲民眾一起來為地球降溫及保護地表植被。

嘉義縣環保局已在新塭運動公園種下7,400棵樹,拋磚引玉,相關的植樹活動與社區綠美化工作也持續在進行中,不僅讓生活環境綠美化,每一棵樹更是代表地球減碳的希望,也可避免成為中國沙塵暴的受害者,植栽護地皮,是大家都能為地球做,也是利人利己的事。

李健育局長並且表示,沙塵暴天氣易出現在冷暖空氣交接最頻繁的冬末及春季,其中又以2月到4月發生的頻率最高(約佔全年之60%),大範圍的沙塵暴,遮天蔽日,又稱為黑風暴,根據調查,中國西北地區最近40年來的超強沙塵暴有48次之多,造成人民生命財產及農業的重大損失。

由於春天天氣變化較大,沙塵動向易受天氣系統變化而影響傳輸路徑及侵襲時間,環保署持續監控沙塵源區的天氣現象,並隨時更新最新沙塵資訊,民眾可多利用該署沙塵網站(http://dust.epa.gov.tw/)查詢最新沙塵動態消息。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