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縣下營國小慶祝創校百年校慶活動

台南縣下營國小慶祝創校百年校慶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4-03 18:05   更新日期: 2010-04-03 18:07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台南縣下營國小慶祝創校百年校慶活動

台南縣下營國小今(3)日舉行慶祝創校百年校慶活動,全校師生、家長、校友以歡欣鼓舞的心情熱情參與這場深具意義的盛會;應邀出席的蘇煥智縣長、副縣長顏純左等各界貴賓,也感受到學校充滿喜氣、熱鬧的氛圍,並共同主持切生日蛋糕及「一刻千金」紀念碑揭牌儀式,祝賀學校生日快樂。

下營國小創校百年校慶活動今天上午8時10分熱鬧登場,在下營國中大鼓隊、下營農會和婦女會健康操、下營國中獅隊的精彩表演歡歡迎各界嘉賓後,接著進行開幕典禮;蘇縣長牽著幼稚園小朋友的手緩緩進入會場時,受到大家熱烈歡迎。

蘇縣長致詞表示,100年校慶實不容易,下營國小經過百年歲月已培養出許多傑出校友及社會菁英,值得大家來珍惜;在4月4月兒童節、婦幼節前夕舉辦校慶意義更是重大,因為過去6年來全國兒童數量已減少約60萬人,兒童出生率偏低,這是社會的一大危機,而且兒童健康也是問題之一,近視比例偏高,肥胖比例也是,如何提高生育率則是政府當前重視的課題。

蘇縣長表示,每個小朋友都是父母親的寶貝,如何能接受好的教育也是家長重視、關心的問題,縣府推動的教育理念是「考試並非唯一評量學生的標準」,要培養小朋友對學習智識的趣味,在快樂學習中健康成長,這是縣府努力的方向及目標。

蘇縣長表示,縣府於2008年開始推動兒童圖書館計畫,希望每所國小都有圖書館,以提供學生快樂的閱讀環境,讓小朋友在下課後、放學後到圖書館看書,並成為課後的托育場所。

蘇縣長表示,縣府將打造每所學校都有電子白板等設備的互動學習環境,以提升學生網路數位能力,早日和國際同步接軌;未來大台南直轄市也要以國際標準來看這個城市的教育,所以一定要增加教育的投資,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全國居領先地位。

蘇縣長同時宣示大台南不再對小班、小校有任何廢校的作為,所有學校通通要保留,並全心建構優質環境,讓青年人願意在故鄉工作、生活、生小孩;蘇縣長並感謝學校校長、老師投入辛苦的教育工作及家長、地方人士的支持,使教育工作有很大的進步。

今天學校也規劃校友同學會的餐敘聯誼活動,讓各界校友歡聚在一起,並進行頒贈傑出校友獎等頒獎活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