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有拜有保庇!4/11日「行業神信仰文化展」座談會歡迎參加

有拜有保庇!4/11日「行業神信仰文化展」座談會歡迎參加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4-03 18:08   更新日期: 2010-04-03 18:09   天眼日報記者 黃莉寬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莉寬/台南市報導】

為讓民眾能深入了解各行各業的信仰文化,台南縣政府假蕭?文化園區辦理「行業神信仰文化展」,展出台灣常見的行業神,有廿六個行業、六十多類神祇,還有近兩百尊神像及相關文物展品總共六百餘件,內容相當精彩豐富。

台灣從農業社會轉型為工社會,各行業所崇奉的行業神、守護神,有的香火如昔,有的卻已逐漸暗淡,在「行業神信仰文化展」展覽期中,希望更進一步了解台灣行業神仰信文化變化,蕭壟文化園區邀請中央研究院李豐楙教授主持「行業神信仰文化展座談會」,座談會中有成大歷史系蕭瓊瑞教授、南台科技大學林柏維教授以及工會團體等與會,從藝術史的角度、及台灣社會變遷下行業神信仰的起落,探討大時代下各行各業神信仰的文化轉變。

座談會時間為4月11日上午九點,假蕭壟文化園區A5館,歡迎有興趣的您一起了解先民的生活史。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