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海佃國小正門4月3日正式啟用 不必再「走後門」了

台南市海佃國小正門4月3日正式啟用 不必再「走後門」了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4-03 18:40   更新日期: 2010-04-03 18:42   天眼日報記者 陳俊明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俊明/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海佃國小正門4月3日正式啟用不必再「走後門」了

走了17年後門,自99年4月3日起即不再走後門了。市長許添財與教育處長王水文、海佃國小校長周義雄、家長會長莊育澤,3日上午9時30分與地方民意代表、貴賓們熱鬧辦理學校正門啟用典禮,象徵海佃國小多年來在全體教職員胼手胝足、齊心戮力下,教學成果有口皆碑,並秉持專業的教育理念,開啟追求更精緻卓越的教育發展,成為南市國教界熠熠之星。

許市長表示,今天海佃國小校門口正式啟用相信是大家都非常期待的,該校在17年後才有大門校門口,校門口其實是一個非常簡單的工程,但因為碰上徵收、都市計劃問題,現在都已經解決,學生要上學都可以經過一座公園再進入校園,讓學生愉快上學,成為最幸福的學生。

臺南市安南區海佃國民小學於民國82年奉准成立,因週邊社區繁榮發展,在市府鼎力支持之下,學校校舍採整體一次規畫,分期施工,於民國87年美輪美奐的校舍全告落成。只是當時學校校地三面緊鄰魚塭,師生只得長期由郡安路後門出入。在市府、創校校長郭鵬飛、歷任校長黃永松、周義雄、歷屆家長會以及現任會長莊育澤的多方努力,又在地方民意代表、里長們的協助,如今學校旁二座綠意盎然的公園與便利的停車場逐一施作完成,正門前筆直的馬路安富街也告鋪設完成通車,學校正門終告正式啟用,不但解決學校與社區長期的不便,與鄰校海佃國中、周邊社區等公共設施建置發展成都市完整的人文學區。

為了配合學校正門啟用,海佃國小特別結合婦幼節節令辦理學校模範兒童表揚活動,表彰各班模範兒童優異傑出的表現。表揚活動中有學校成績輝煌的跳繩隊、精采的街舞、力與美的健身操精采演出外,也邀請社區舞蹈團體共襄盛舉。當天活動中值得一提的是熱鬧的愛心園遊會與跳蚤市場義賣活動,讓海佃國小的學童從活動的身體力行當中,具體的學習生活知能與全人的教育意涵,凝聚小我一己之力,化為一股源源不絕的愛,體現知足、感恩、惜福與生命的情懷,並讓每個參與的學生、家人與社區居民們共同渡過了一個熱鬧無比又別富意義的節日。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