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愛地球,雄愛有機」高縣微風市集漢神巨蛋廣場開賣  

「愛地球,雄愛有機」高縣微風市集漢神巨蛋廣場開賣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4-04 18:33   更新日期: 2010-04-04 18:35   天眼日報記者 林永明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永明/高雄市報導】

「愛地球,雄愛有機」高縣微風市集漢神巨蛋廣場開賣

受到民眾熱烈迴響的高縣「微風市集」擴大營業規模,4月~6月增加銷售點於漢神巨蛋前廣場展售,昨(3)日正式開幕,縣長楊秋興與世界麵包冠軍吳寶春共同利用微風市集新鮮食材製作有機三明治,供民眾體驗有機產品的美味。楊縣長表示,高縣有機耕作面積可望於今年底超過400公頃,歡迎大家一起響應健康生活,支持高縣有機農產。

標榜有機無毒、自然手感的高縣微風市集好評不斷,為了回應消費者的期待,除了每週六上午於高縣婦幼館販售外,微風市集二站將自4月起至6月底,每月第一與第三週週六下午2時?6時,於漢神巨蛋廣場開賣,協助縣內有機農產行銷,同時向民眾推廣低碳環保理念。

昨日下午微風市集漢神巨蛋站首賣,包含縣長楊秋興伉儷、農業處長張清泉、社會處長吳麗雪、教育處長李黛華等人,與世界麵包冠軍吳寶春、農糧署高雄辦事處主任孫清義及漢神巨蛋副總經理蔡杉源皆出席,共同為市集揭幕。隨後楊縣長也當起銷售員幫各攤位促銷,為農民加油打氣。

為慶祝新站開張,吳寶春師傅以青椒、紅椒、甜菜根、小蕃茄等高縣有機蔬果為材,開出創意輕食菜單。縣長楊秋興也在吳寶春指導下,現場與方師傅、金礦咖啡、多那之等高雄在地知名點心坊師傅,共同製作創意有機三明治,邀請民眾為三明治命名,果然吸引群眾排隊搶先品嚐。命名結果將置於縣府網頁http://www.kscg.gov.tw上,供網友票選。

楊秋興表示,高縣是農業大縣,五年多前開始推行有機農業,縣內有機耕種面積加上鴻海永齡農場部分,今年底可望超過400公頃。為協助農民行銷,縣府自兩年前在高縣婦幼館成立微風市集,反應越來越熱烈,因此特別加設漢神巨蛋站,讓更多人都能參與,消費者可以安心採買食用。他也讚賞吳寶春利用玉荷包與有機蔬果風乾製作麵包,相當有創意,很感謝吳師傅教導其他麵包師傅使用有機食材的用心。

吳寶春指出,希望把台灣的食材與烘焙結合,將有機農業提昇至國際水準,同時藉由自己的技術行銷台灣農業,未來他也盼望把這些作品推廣給所有的烘焙業。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