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陸客跨海尋親 枋警真誠相隨

陸客跨海尋親 枋警真誠相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4-05 18:47   更新日期: 2010-04-05 18:48   天眼日報記者 蔡秀芬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秀芬/屏東縣報導】

陸客跨海尋親枋警真誠相隨

陸籍男子為來台讀書到枋寮地區尋祖父,枋寮派出所警員張勝雄、曹倩鍾全力協助下了卻尋祖父心願,對警察能全力協尋親人表達萬分感謝,警方也圓滿達成此萬里尋親之任務。

這起員警熱心助人的感人故事,發生在日前,屏東縣政府警察局枋寮分局枋寮派出所受理陸客*有為(目前在台南成功大學當交換生求學)到所請求警方協尋祖父,嘉民僅供稱其祖父(嘉*傑)因戰亂失散來台多年,曾與老家連絡稱其居住枋寮地區,其他一無所知。

枋寮鄉目前有2萬7千餘人口,欲尋找此人,猶如大海撈針,緣木求魚。適巧枋寮警察分局長林獻力至該所慰勤,關懷同仁,並詢問剛要出勤巡邏員警張勝雄與警員曹倩鍾,轄區治安狀況,張、曹二員遂將上情逐一告知分局長瞭解時,正好嘉民到所報協尋,分局長指示員警張勝雄與警員曹倩鍾,做為民服務工作,要以同理心去處理,讓民眾感受,並傳授以往尋人技巧與方法,張、曹二員立即展開一連串天涯尋人腳步,不辭辛勞前往枋寮鄉戶政事務所足跡踏遍枋寮鄉查尋嘉*為口中,失散多年祖父嘉良傑。

張、曹二員排除萬難,棄而不捨,秉持警察為民服務的精神,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柳暗花明又一村,在當日於屏東縣枋寮鄉隆山村力*街612巷**號,尋找到嘉*傑住宅,但嘉民夫妻於多年前相繼過世,已人去樓空。經細心詢問鄰居嘉*傑未有生子但有位養子姓陳,住在儲運路附近,警方立即帶嘉民到儲運路附近詢問,即找到陳民住所,但陳民在屏東市工作,更進一步尋問陳民家屬是否認識「嘉*傑」此人,陳民家屬向警方稱述確實有大陸來台人士嘉*傑此人,但因嘉*傑夫婦於多年前相繼過世,將其安置在枋寮鄉納骨塔,警方立即請陳民家屬陪同嘉*為到枋寮鄉納骨塔塔位祭拜祖父嘉*傑。

嘉*為當時感動到熱淚盈眶,不能言語,當場欲以欣喜尋祖父的伴手禮轉送感謝,張、曹二員尋人之辛勞,但被張、曹二員婉拒,嘉民感受到臺灣警察為民服務的用心,雖然祖父已故,對屏東警察能找到失散多年的親人,非常感激,並感念臺灣警察服務熱忱與用心,對警察幫助大陸民眾千里尋親,憑添一段佳話。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