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林縣蘇縣長探視斗南希望工場,關心員工們的工作狀況與通勤情形

雲林縣蘇縣長探視斗南希望工場,關心員工們的工作狀況與通勤情形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4-05 19:49   更新日期: 2010-04-05 19:50   天眼日報記者 陳文章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文章/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蘇縣長探視斗南希望工場,關心員工們的工作狀況與通勤情形

雲林縣長蘇治芬關心弱勢團體工作情況,今天早上9時由社會處長丁彥哲、建設處長施克和、新聞處長莊淑妃等人陪同前往斗南鎮希望工場探視該廠員工,並一一詢問員工的工作狀態與通勤情形,猶如母親般親切的問候,讓員工都感到相當高興與溫馨。

蘇縣長表示,雲林縣的毛巾產業居全台之冠,而創意毛巾更是來自雲林,毛巾產業已是雲林最具代表性的傳統產業。近來,台灣民眾也逐漸意識到MIT毛巾優質的品質,加上經濟部對於MIT的重視與推廣,雲林毛巾才漸漸受到親睞。毛巾產業目前仍然是屬於艱困產業,創意毛巾並不是每一家都有,也因此,距離毛巾產業的整體復甦,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毛巾產業雖然弱勢,但對於弱勢族群的關懷,一點都不弱勢。

建設處長施克和指出,透過蘇縣長的媒合,毛巾業者與位於斗南的希望工場結合,毛巾產業下單給希望工廠,由這些孩子幫忙簡單的毛巾拉修、折疊、包裝等工作,雖然這看似不起眼的工作,卻帶給希望工廠無窮的希望。在艱困的環境中,毛巾業者不為蠅頭小利,以弱勢產業之姿幫助更弱勢的族群,讓雲林的傳統產業增添一段溫馨的樂章。

位於斗南的希望工場是一所庇護工場,首要目標在幫助身心障礙者獨立自主,包含行動能力的訓練、工作能力的訓練,提供給身心障礙者一個平等、自在及有尊嚴的場所。蘇縣長關心這裡的孩子,多次前來,希望從這裡離開的孩子都能獨立自主,自己照顧自己。毛巾產業其實跟這裡的孩子一樣須要政府的照顧,毛巾產業目前正在「轉大人」,如果沒有妥善的輔植,未來很難成長茁壯。

科技毛巾產業協會理事長周清源也表示,面對政府將要與對岸簽訂ECFA,雲林的毛巾產業憂心沖沖,根據經濟部評估,台灣最易受到ECFA衝擊的傳統產業,毛巾產業正名列其中,雲林縣毛巾產業佔全國八成以上,而毛巾產業堪稱是弱勢中的弱勢,沒有影響力,根本無力介入與對抗政府不當政策,未來ECFA簽訂後毛巾產業將面臨的衝擊,誰也不敢打包票,毛巾業者也只能自求多福了。看到弱勢產業和弱勢族群的相互取暖,政府應該更有所醒悟,小心謹慎地維護傳統產業的生機才是。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