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高雄市太陽能熱水器補助政策,可每年節省瓦斯七萬桶

高雄市太陽能熱水器補助政策,可每年節省瓦斯七萬桶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4-05 20:04   更新日期: 2010-04-05 20:05   天眼日報記者 向文娟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向文娟/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政府從97年9月1日宣布加碼補助裝設太陽能熱水器,鼓勵市民使用綠色能源,政策實施以來,已經有8736戶申請補助,估算每年可以省下七萬桶瓦斯,減少排放二氧化碳5143公噸;而一座太陽能熱水器,至少可以用個十年不成問題,局長李穆生指出,陳菊市長允諾到2020年減碳30%,既然成效顯著,市府將會持續補助。

裝置太陽能熱水器,需要足夠寬廣的場地來安裝集熱板,所以住透天厝的市民比較適合,而政府的補助,也是以集熱板的面積來計算。以一家五口的透天獨棟房子計算,裝設面積約五平方公尺,造價在台幣四萬五千元左右。

高雄市正此97年9月1日實施「推廣太陽能熱水系統獎勵補助要點」,中央經濟部能源局補助7500元、市府加碼也給同樣金額,如此,屋主自費僅三萬元,估計五年省下的燃料錢,鐵定超過所花的裝設費,長期來看,民眾荷包可省下不少錢。

目前全高雄市共有8763戶透天厝裝設太陽能熱水器,集熱板面積達25047平方公尺;若換算成節能減碳的效應,推估這八千多戶每年可省下七萬桶瓦斯(1400公噸),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達5143公噸,而這只是一年的減碳量,一座太陽能熱水器,用個十年以上絕對沒問題。

環保局長李穆生指出,港都陽光充足、日照時數長,最適合裝設太陽能熱水器,目前市府將建構「生態城市」列為重要政策,陳菊市長昨天在議會施政報告時,向市民承諾到2020年要減碳30%。既然太陽能熱水器的減碳成效如此顯著,該項補貼政策將會持續下去,他呼籲更多的市民前來申請,既響應低碳生活,更能省下許多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