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府城文學獎開始徵稿 歡迎有志於奪魁的文學創作者及早準備

府城文學獎開始徵稿 歡迎有志於奪魁的文學創作者及早準備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4-05 20:15   更新日期: 2010-04-05 20:16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由台南市立圖書館辦理的一年一度文學界盛事,府城文學獎開始徵稿。今年第16屆府城文學獎的甄選類別有現代詩、散文、短篇小說、台語兒童繪本、台語文學(散文類)等5類文學創作獎,以及表彰府城文壇傑出人物的特殊貢獻獎。收件日期由7月17日至7月31日,請有志於奪魁的文學創作者及早準備。

府城文學獎已經舉辦過15屆,培育出眾多的文學創作者;學生、教師、劇場工作者、計程車司機、業務員等等,男女老少、各行各業人士都有投稿者的身影;曾經有年輕的高中生得獎,也有老先生以毛筆書寫的作品投稿。每年得獎作品均結集成冊出版,深獲讀者喜愛,並廣為各公私立圖書館所典藏。府城文學獎有兩項特色獎項-台語文學(散文類)和台語兒童繪本,分別是第3年和第2年舉辦;因為本市母語創作人口領先全國各地,以此獎項來肯定他們不懈的努力。

府城文學獎的徵文對象,必須是設籍台南市,或者是曾經在台南市就讀、居住、工作者;不過台語文學(散文類)與台語兒童繪本,為了鼓勵母語文學界利用這個機會以文會友,因此不限資格,海外包括中國及東南亞以台語(福建話或閩南語)創作的文友,也都歡迎投稿,和本市創作者同台競技。台語兒童繪本第2次舉辦,去年的作品有周世宗與周燁合作的正獎-<你敢知?>,以及郭桂玲的貳獎<小藍帽>,榮獲教育部補助出版,對台語兒童繪本創作者也是一種肯定及鼓勵。

府城文學獎各文類預定錄取正獎、貳獎各1名,獎金分別為5萬元與3萬元;佳作2名各得獎金2萬元。台語兒童繪本錄取正獎、貳獎各1名,獎金分別為8萬元與4萬元。以上得獎者各頒予獎牌1面。特殊貢獻獎1名,獎金18萬元及獎座1座。以上得獎者各頒予獎牌1面。9月份評選之後,11月份公開頒獎,並出版得獎作品。

有意參賽者請由台南市立圖書館網站(http://www.tnml.tn.edu.tw/)下載詳細辦法,或去電06-2255146轉124詢問推廣組。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