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花蓮縣長夫人等一行人至松園別館關心社區產業發展

花蓮縣長夫人等一行人至松園別館關心社區產業發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4-07 20:07   更新日期: 2010-04-07 20:08   天眼日報記者 古惠英 / 花蓮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古惠英/花蓮縣報導】

花蓮縣長夫人等一行人至松園別館關心社區產業發展

為推展花蓮縣社區產業,日前花蓮縣長夫人徐榛蔚與花蓮縣文化局代理局長吳進書一行人前往松園別館關心營運情形及社區文創產品的行銷通路。縣長夫人徐榛蔚表示,其實花蓮縣鄉鎮中的各社區都蘊藏相當多感動的人事物,非常值得挖掘出來讓大家共享,而藉由松園別館的行銷平台,推廣社區各種商品,不僅是增加社區另項財源,在知名度的闢拓與產值動能上都產生不錯的效益,也希望民眾到松園看看社區營造及文化創意商品開發的成果。

深受民眾喜愛的松園別館除了有美麗的景色外,販賣部中的各項商品也是民眾來花蓮一遊,挑選在地特色文創紀念品的最佳平台,裡面呈現松園營運單位祥瀧公司開發的文創產品、本縣文化局輔導的社區及各手工藝老師提供的產品,例如拔仔庄社區的布包、染布及其他如「襪子娃娃」、「鋁線作品」等,其中有一專區最為特別,就是擺設98年新故鄉社區營造第二期計畫中的「社區圓夢實驗計畫」中六個示範社區的產品,包括池南社區發展協會的「生命泉源?樹皮布貓頭鷹面紙盒」、那都蘭工作室「幸運之神?手編繩環」、羅山社區發展協會「羅山有機誌」、原住民觀光產業發展協會「豐黑潮?月桃飛魚乾」、紅葉社區發展協會「紅葉Bubu?金工手編耳環」、生活美學創意協會「吉祥元寶?生活美學原木杯墊」等,縣長夫人徐榛蔚參觀後對於各社區的巧思及創意給予鼓勵及肯定,她希望松園不僅是優質的觀光景點,也希望觀光客及鄉親從各項文創商品更加了解花蓮,並期許文化局今年能夠開發更多社區文創產品和大家分享。

文化局代理局長吳進書表示,99年新故鄉社區營造第二期計畫中的「社區圓夢實驗計畫」,除了繼續開發社區文創產品外,並嘗試建構一個讓社區間對話管道能更加順暢的產業交流平台,也透過輔導社區進行社區產品的包裝與設計來加值產品的價值與形象,這些示範社區除了藉以提升社區產品能見度並作為後續社區之參考外,希望未來社區發展能朝向創意開發為走向。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