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縣蘇縣長出席「大台南合併後的新契機與土地開發及管制新方向座談會」

台南縣蘇縣長出席「大台南合併後的新契機與土地開發及管制新方向座談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4-07 20:50   更新日期: 2010-04-07 20:52   天眼日報記者 黃莉寬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莉寬/台南市報導】

台南縣蘇縣長出席「大台南合併後的新契機與土地開發及管制新方向座談會」

台南縣長蘇煥智今(7)日在地政處長洪得洋、城鄉發展處長吳欣修及副處長陳?明陪同之下,前往台南生活美學館參加「大台南合併後的新契機與土地開發及管制新方向座談會」,主講「大台南合併後的新契機與挑戰」。

蘇縣長表示善用土地開發政策是大台南未來發展的重要原則。台南縣這幾年有很多建設是靠特有的土地發展策略走出來的新路,唯有了解法律的人才能靈活運用法律。例如南科特定區的開發是目前為止台灣唯一成功的案例,採用浮動分區、引進民間投資的方法,首創先河。目前新市鄉的新和社區也將引用此一做法,引進民間資金參與區段徵收,成為台灣第二例。台南縣也是全台灣唯一縣政府自己開發工業區的地方政府。

蘇縣長認為台灣的未來發展必須和國際接軌,而合併後的大台南市必須具有國際競爭力的視野和高度。大台南市的定位應該是古蹟文化和文創產業的都市。為了發展國際觀光,他主張在漁光島重建熱蘭遮城,重返17世紀大員港的風華。而大台南未來做為科技工業大城,新的市政中心必須選在交通便捷、位置適中、具有發展腹地的地方,才能整合出足夠的能量。他認為最晚開始發展的安定交流道旁的地區具有上述的優點,並且鄰近科學園區將加速國際化的進展。而港口和機場結合成立自由貿易港區,可以就近輸入中國大陸及東南亞便宜零組件,在台灣加工製造,節省通關租稅,讓台灣製品行銷全球。

地政處長洪得洋表示,台南縣有二大類業務:一是非都市土地使用管制,二是農地重劃區與農水路的開發,現在的台南市地政處完全沒有處理的編制組織。台南縣政府八年來向農委會爭取經費投入早期農地重劃區農水路更新改善,辦理面積高達6069公頃,更新改善農水路2715條,總長度超過700公里,幾乎可以繞台灣一周,總經費高達22億元,居全國第一。

座談會講師,曾經擔任財政部財訓所農地專題講師的郭永元表示,大台南在合併之後,將面臨包含土地變更在內的許多土地管制使用問題,新的首長必須具備創新、魄力及經驗等三大特質,為了蛻變成為國際大城,應該推選行政經驗豐富的人才,沒有時間再等「新手上路,請多包涵」。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