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上海市長韓正將回訪周縣長 參觀自然人文美景

上海市長韓正將回訪周縣長 參觀自然人文美景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4-07 16:55   更新日期: 2010-04-08 00:28   天眼日報記者 黃興旺 / 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興旺/新北市報導】

4月6日抵台訪問的上海市韓正市長一團8日將至臺北縣,回訪去年底曾前往上海拜會的周錫瑋縣長,並在周縣長陪同下前往野柳風景區、板橋江翠礫間水岸公園及林家花園等地參訪,欣賞北海岸風景之美、了解溼地保育成果。

臺北縣長周錫瑋去年底曾率團前往上海舉辦雙城論壇,期間與韓市長相談甚歡,韓市長除邀請周縣長參加將於5月舉辦的上海世博會外,也談到平時他常收看台灣節目,對台灣有相當了解,若有機會他來想台北走走,果然於數月後成行,於4月6日至9日到臺北縣市、台中市、桃園縣訪問。

臺北縣政府表示,為讓來訪賓客體驗北縣的大山大海、河川整治成果以及人文歷史與傳統古蹟之美,特別安排了上海團參觀北台灣最富盛名的野柳地質公園、目前東南亞最大的礫間工程以及台灣保存最完整的園林建築。

野柳地質公園位於台北縣萬里鄉沿海地區,因受風化的作用,是北海岸相當著名地質及奇石的風景名勝地,全世界很難找到如此奇美的地景,因風化的作用,讓海邊變成地質教室和奇石樂園,風化石、風蝕溝、風蝕崖、孔穴,狹長的岬角,加上周邊豐富的海洋生態、漁村風情等,讓野柳成為深具教育、觀光與休憩功能的旅遊景點。

為加速改善淡水河水質,臺北縣政府在新店溪流域,利用人工溼地、礫間處理、截流站等自然方法處理污水問題,將淨水設施地下化。甫於2月初落成的板橋江翠礫間水岸公園,不但可以有效改善新店、大漢溪水體水質、在今年底前達成淡水河流域平均輕度污染的目標,更提供民眾多元的親水環境,縣府利用工程上部空間創造主題式景觀公園,規劃有行動咖啡區、藝文表演廣場、兒童遊戲區及體健設施區、生態溪流、曝氣槽內設置觀察廊道等,重新建立水岸都市之生活環境及提供臺北縣民優質的河岸遊憩休閒環境。

板橋林本源園邸是「臺灣四大名園」之一,為認識臺灣歷史與傳統建築最合適的場所,園內包括有方鑑齋、觀稼樓、來青閣等多處建物及庭園、生態美景、雕刻工藝等。其中花窗、木雕、石雕、磚雕,多有建築裝飾藝術之經典作品,林家花園可說是欣賞目前臺灣僅存最完整的園林建築最佳去處。

附檔: 參訪臺北縣行程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