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三緯企業捐贈兩輛復康巴士

三緯企業捐贈兩輛復康巴士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4-08 18:23   更新日期: 2010-04-08 18:23   天眼日報記者 黃凡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凡/台中市報導】

繼南門扶輪社、中興扶輪社、國際崇她二社於年初分別捐贈一輛復康巴士後,台中市三緯企業今(8)日再捐贈兩輛給市府,使得台中市的復康巴士總量達到16部,但此一數量仍遠遠不敷殘障朋友的需求,台中市長胡志強表示,這需要大家一起努力,他希望在縣市合併後,最少能夠達到50部的數量,讓殘障朋友可以更方便就醫、就學、參加各項活動,不必再被迫關在家裡。

台中市三緯企業公司董事長陳國昇及其夫人,今早以公司與個人名義捐贈兩輛復康巴士給市政府,由市長胡志強代表接受。

胡市長於受贈會場上指出,他跟陳董事長已經認識很久了,常常在各種公益及宗教善心場合看到他的身影,知道他是一個非常有慈悲心腸的熱心企業家,對於弱勢團體的協助可以說是不遺餘力。雖然明知市府急需復康巴士,但他就是開不了口,,沒想到陳董事長竟然自己就想到要捐復康巴士,且一捐就是兩台,讓他既感動又感激。

胡市長說,他就任之前,台中市的復康巴士幾乎都已不堪使用,經過八年多的努力,現在也才只有14部,這樣的數量根本不敷所需,所以知道陳董事長要捐復康巴士,他真的很高興,他相信殘障朋友們也一定會很高興,因為很多殘障朋友沒有復康巴士根本出不了門,如果台中市有愈多的復康巴士,就會有愈多的殘障朋友不必再被迫關在家裡,因此他希望台中市在短期內可以把數量增加到30部,縣市合併後初期最少要達50部,才能讓更多殘障朋友方便就醫、就學、參加各種活動。

三緯企業董事長陳國昇則表示,他也很感謝市府讓他有機會可以為社會盡一點心力,因為他知道一個家庭裡頭如果有一位殘障的家人,無論是就醫、上學都是一個重的負擔,因此也很希望藉由拋磚引玉的動作讓更多企業家一起響應,一起為社會盡力。隨後陳太太也上台表示,她不太會講話,但如果市府有需要,明年她願意再捐一部,當場獲得如雷掌聲。

為了表示感謝,市府也特別準備了一枚慈光獎章及一面感謝狀,由胡市長於會場上頒贈給陳董事長。胡市長並表示,雖然今天因下雨把會場移到室內,但為了感謝三緯企業的善舉,就算再大的雨,他都應該打著傘親自到車輛擺放現場接受這份禮物。隨後與會人士全部移往戶外現場,留下捐贈與感謝的畫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