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苗栗縣傳統「客家大院」上樑 預計4月20日完工

苗栗縣傳統「客家大院」上樑 預計4月20日完工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4-08 18:33   更新日期: 2010-04-08 18:35   天眼日報記者 劉鳳瑩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劉鳳瑩/苗栗縣報導】

縣府在銅鑼桐花公園內興建的傳統「客家大院」8日上樑。縣長劉政鴻感謝工程團隊的辛勞,也要求掌握工程品質與進度,如期在4月20日完工啟用,以迎接5月2日的桐花婚禮。

苗栗縣向客委會爭取1億元經費在銅鑼鄉70份將近11公頃的土地(含8公頃鄉有地和部分國有土地)設置桐花園及傳統客家大院,目前桐花公園已完成,客家大院也即將完工。

縣府上午舉行客家大院燈樑及副樑上樑典禮,由縣長劉政鴻、立委徐耀昌擔任主典官,並率工程人員一起焚香祭拜,祝禱工程進行順利,如期竣工。

建築面積約300坪的客家大院,是以「體驗客家」為主軸出發,整體建物為客家建築傳統的橙、白、灰、藍、粉紅色調,除設計有正廳、客廳、門樓、角樓、半月池、菜園、禾埕、展覽室、客家文化學習館及客家山歌劇場等,並規劃有套房提供民眾longstay,讓客家大院成為一個活的三合院。

縣長劉政鴻表示,客家大院擷取全國各地客家傳統三合院的優點做設計,不但注入正統客家元素,也充分展現客家人勤儉樸實的人文精神,他歡迎鄉親多提供相關客家文物充實展覽內容,來宣揚、傳承客家文化。

圖上:縣府在銅鑼桐花公園內興建的傳統「客家大院」,建築面積約300坪的客家大院。

圖中:縣長劉政鴻、立委徐耀昌擔任主典官,並率工程人員一起焚香祭拜,祝禱工程進行順利,如期竣工。

圖下:縣府在銅鑼桐花公園內興建的傳統「客家大院」8日上午舉行客家大院燈樑及副樑上樑典禮。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