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嘉市警察雞婆 老翁保住百萬退休金!

嘉市警察雞婆 老翁保住百萬退休金!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4-09 18:55   更新日期: 2010-04-09 18:56   天眼日報記者 李春生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春生/嘉義市報導】

住在嘉市西區一對八十高齡的陳姓退休夫婦,在昨日險些遭到詐欺集團設下圈套,騙走百萬元退休金。能夠保住老本的重要關鍵,全仰仗嘉義興業東路郵局及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興安派出所的協助,才讓騙術破功。

陳姓老翁是在六日接獲一通假冒檢察官詐騙電話後,便依指示到興業東路郵局提領百萬元退休金,郵局經理對其高齡80夫婦提領鉅額現款驚覺有異,雖再三詢問但陳姓夫婦仍堅稱其係給小孩投資使用,郵局人員深感疑惑遂立即通知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興安派出所報案要求協助。

該興安派出所所長曾文彥獲知後立即指派同仁前往了解,陳姓夫婦仍堅稱其該筆款項係給兒子投資使用,非遭受詐騙,並對郵局行員及前來勸解之員警多有怨言,不願配合警方,警方不得已只好以護鈔為由,護送返家,並深怕老翁再出門交付鉅款,遂在其屋前埋伏守候,俟其兒子返家才揭發此一騙局,才將百萬大鈔在警方護送下存回郵局。陳姓老翁與其家人知道此圓滿的結局後,對官警們的積極協助保住退休老本,表達萬分感激。

據警方指出,陳翁接獲電話時,發話者冒稱是「桃園地方法院檢察官」,隨後說出老翁的姓名,並以嚴厲的語氣說:「你與詐騙集團掛勾,雖經法院多次傳喚均未出庭,你必須立即將存款轉存入法院指定帳戶某帳號,否則要凍結你所有帳戶,存款也會被查扣而無法使用。」陳翁擔心百萬退休金會遭凍結,一時糊裏糊塗的到郵局提款,幸好有警方的雞婆心,適時戳破歹徒謊言,讓陳氏一家人笑逐顏開,頻頻向官警們道謝感恩。

嘉義市警第二分局分局長李繼平昨天援引該案例指出,員警受理詐騙案件時若能多點同理心,並多點雞婆心,鍥而不捨的追查下,常會有圓滿的結局;該案受理官警們即是在警局規定下的標準作業程序外,適時的表達對被害人的關懷心與同理心,不放棄任何一絲希望,終破受騙款項,也贏得百姓對警方的信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