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嘉縣府邀林伯賢主講「文化創意產業」

嘉縣府邀林伯賢主講「文化創意產業」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4-09 19:08   更新日期: 2010-04-09 19:09   天眼日報記者 黃福生 / 嘉義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福生/嘉義縣報導】

物競天擇,競爭力是從學習而來!嘉義縣政府8日邀請台灣藝術大學工業設計學系主任林伯賢到創新學院主講「文化創意產業的美學基礎」,和數十位地方文化工作者一起探索嘉義縣的發展契機。

縣府文化處長康文玲引言時,也以文化創意產業是近年來世界經濟環境的顯學,軟實力的力量不容小覷的觀點,勾勒出嘉義縣具有豐富的文化資源及獨特的風土民情,就是很好的優勢資源,應可以突破傳統經濟發展困境,在國際舞台發光、發熱。

例如,首屈一指的「阿里山高山茶」特產,近年來在縣府和地方積極推廣茶藝文化淬鍊下,不僅帶動茶產業的發展,也讓世界看到嘉義,就是一種很好的文化創意產業,像這樣,如果能夠運用在地特色基礎、發揮創意,傳統產業也能走出另一片天。

文化創意產業已經是個時代的趨勢,對於公務部門更相形重要,因此,嘉義縣政府特別邀請到台灣藝術大學工業設計學系系主任林伯賢教授和文教業界座談,深入淺出剖析文化創意產業的內涵,相信不只是知識的吸收,更會是一場充實的文化饗宴。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