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中都土地重劃動土 陳菊市長:創造至少300億元土地價值

中都土地重劃動土 陳菊市長:創造至少300億元土地價值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4-09 20:08   更新日期: 2010-04-09 20:09   天眼日報記者 何才雄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何才雄/高雄市報導】

由高雄市政府地政處主導的第42期、68期市地重劃工程,今(9日)正式動土!高雄市長陳菊表示,面積達53公頃的中都重劃區,未來將比美術館、農十六更具潛力,土地將可大幅增值,創造至少300億元之土地價值,請大家拭目以待。

位於愛河中游區域與美術館園區隔河相望的第42、68期重劃區,過去因土地長期荒廢閒置,髒亂不堪,不僅嚴重影響都市景觀及環境品質,並因此成為治安死角與登革熱疫情溫床。因此,為重造中都新貌,市府地政處特別投入30億元資金與大量人力,辦理市地重劃;並於上午舉行動土典禮,陳菊市長、地方民代、當地里長及居民,均到場祝賀,祈求工程順利平安。

陳菊市長表示,中都土地重劃,克服許多困難,現在終於正式動土,徹底解決了長達40年的問題。

陳菊市長說,中都土地重劃,市府地政處計投入30億元資金,其中4億元支援興建橫跨愛河的願景橋,將中都三十米園道與美術東二路串接起來;此外,區內11.6公頃之中都濕地公園已經動工,預計年底可以完成。這塊面積達53公頃的中都重劃區,未來將比美術館、農十六更具潛力,帶來至少300億元的土地價值,市府、市民各蒙其利,且提供最優質生活環境,請大家拭目以待。

中都土地開發案是一市府團隊跨局處分工合作的大型開發案:其中,經濟發展局協助工廠遷移作業,社會局進行弱勢居民的安置事宜,民政局提供當地廟宇遷移場所,環境保護局也配合市府政策積極遷移三民西區及苓雅區清潔隊停車場,工務局則進行中都濕地公園開闢工程,地政處負責市地重劃開發業務。

地政處長謝福來指出,中都地區的開發,有別於傳統的開發思維,除納入生態都市設計理念,融合愛河水岸綠帶以及中都磚窯人文古蹟,區內並規劃有大面積之濕地公園,三十米園道為主軸貫穿南北,兩旁則劃設住宅區、商業區、特定商業專用區、保存區,及道路、園道、公園、學校等公共設施用地,將呈現與美術館園區並駕齊驅的另一個生活圈。同時,42、68期的重劃工程,將一次開闢含中都30米園道在內,共28條、總長6,359公尺的計畫道路,786公尺的雨水下水道,及3,941公尺的污水下水道,地政處今年也將持續進行公三、公六及公七用地土地改良物拆遷作業。另外,具地標特色的願景橋新建工程緊接著將於99年6月動工,預計100年底完工啟用,對愛河兩岸彼此發展有相輔相乘的效果。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