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節約用水宣導活動

台南市節約用水宣導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4-10 19:09   更新日期: 2010-04-10 19:11   天眼日報記者 吳素珍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素珍/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節約用水宣導活動

10日上午許市長受邀,參加由經濟部台灣自來水公司所主辦的「99年度節約用水宣導活動」,這場宣導嘉年華是在孔廟文化園區忠義國小操場上舉行,逾20多個宣導攤位,成千上百的民眾前來,不但有吃有喝有摸彩,還有表演可以觀賞;更重要的是藉此宣導「節約用水,愛護地球」的觀念。自來水公司董事長黃敏恭、總經理陳福田以及臺南縣市民代議員多人到場參加。

許市長表示節能減碳是臺南市向來的施政方向,也鼓吹1020專案,意即市府要做到一年省電10%、省水20%,這是環保局在全國率先推出的。他肯定自來水公司也投入節能減碳珍惜水資源的活動、他認為開源節流、親切服務、保護台灣整個國家未來大自然命脈,這好像是對大地懺悔、反省的重要關鍵時刻。許市長也表示我們應不分彼此全力以赴,更希望大家都能從自己出發,以身作則節能減碳。他表示市府會全力配合「節水」。

許市長與自來水公司董事長黃敏恭、總經理陳福田等多位與會嘉賓受邀上台擊鼓,咚咚之聲,博得在長民眾掌聲。

自來水公司董事長黃敏恭表示南化水庫的用量,照目前來看僅能撐到今年六月,德國人193公升英國人用93公升,而國人的平均每天用水達261公升,他呼籲大家想辦法節約用水。

現場有一宣導攤位,上面放置許多臺灣啤酒,原來該公司宣導1度的自來水,只需用戶10.8元新台幣,可是1度自來水的容量卻相當於啤酒1667瓶價值75,015元,藉此提醒民眾,臺灣自來水真的是便宜,但更要珍惜。

以下一些節水的小訣竅,也是由自來水公司網站上所節錄,提醒鄉親們可以多多注意:

廚房節水:

1.勿對著水龍頭直沖洗碗、洗菜、洗衣,應放適量的水在盆槽內洗濯,以減少流失量。2.用洗米水、煮麵水、苦茶粉洗碗筷,可節省生活用水及減少洗潔精的污染。3.用洗菜水、洗衣水、洗碗盤及洗澡等清洗水來澆花、洗車,及擦洗地板。4.將除濕機收集的水,及純水機、蒸餾水機、等淨水設備的廢水回收再利用。

洗澡節水:

1.安裝低流量蓮蓬頭、水龍頭曝氣器,或加裝緩流水龍頭氣化器。2.將全轉式水龍頭換裝新式1/4轉水龍頭,縮短水龍頭開關的時間就能減少水的流失量。3.隨手關緊水龍頭,不讓水未經使用就流掉,水龍頭加裝有彈簧的止水閥或可自動關閉水龍頭的自動感應器。4.洗澡改盆浴為淋浴,並使用低流量蓮蓬頭,淋浴時間以不超過15分鐘為宜。5.多人洗澡時,一個一個連接不要間斷,可節省等待熱水流出前的冷水流失量,或將前述冷水蓄存於水桶備用。

洗衣節水:

1.控製適量的洗滌物,避免洗衣機及洗碗機中的洗滌物過多或過少。2.配合衣料種類適當調整洗濯時間:毛、化學纖維物約5分鐘。木棉、麻類約10分鐘。較髒污衣物約12分鐘。3.選擇有自動調節水量的洗衣機,洗衣清洗前先脫水一次,可節省用水及清洗時間。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