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花蓮縣政府召開「變更吉安都市計畫前置作業座談會」

花蓮縣政府召開「變更吉安都市計畫前置作業座談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4-11 19:45   更新日期: 2010-04-11 19:46   天眼日報記者 古惠英 / 花蓮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古惠英/花蓮縣報導】

花蓮縣政府召開「變更吉安都市計畫前置作業座談會」

花蓮縣政府今天召開「變更吉安都市計畫(住一住宅區)細部計畫(第一次通盤檢討)案,前置作業座談會,為北昌輕工業區土地開發排除障礙,並充分聽取當地居民意見,親自到場主持會議的縣長傅?萁表示,目前因五年獎勵容積率期限屆滿,縣府將積極尋求解套,並促成高品質社區開發案作為示範,相信能讓北昌輕工業區自此脫胎換骨,成為吉安鄉最繁華的新都心。

佔地約72.23公頃的北昌輕工業區,其中住宅區為62.38公頃、道路用地為9.85公頃,細分成43個開發單位(街廓),因規定需採整個街廓「開發許可」為原則,惟個別地主意見不同導致合建不易,自93年9月14日公告發佈實施至今已超過五年,但區內順利完成開發的街廓屈指可數,縣府為充分聽取民意,在進行都市計畫第一次通盤檢討前,特別舉辦座談會,改變以往僅由都市計畫委員「關起門」來決定事情的方式。

城鄉發展處代理處長王國洲在會中提出簡報,針對計畫範圍位置及面積、細部計畫主要內容、事業及財務計畫、私人或團體申請開發辦法等細部計畫內容提出說明,現場接著開放給民眾自由表達意見,有人要求縣府提供更詳細的街廓基地圖、也有人希望縣府出面主導整個土地開發案,整合地主意見,避免開發計畫繼續延宕下去。

傅縣長說,北昌輕工業區是北花蓮地區目前唯一可以整體開發的區域,基地輪廓完整且緊鄰花蓮市,發展潛力無可限量,建議地主不要操之過急,將眼光擺在未來,縣府將促成一、兩處高品質社區的開發案作為示範區域,讓北昌輕工業區成為適合居住及投資的高級住宅區。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