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屏警80位高階警官赴精神病醫院體驗人生

屏警80位高階警官赴精神病醫院體驗人生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4-11 20:04   更新日期: 2010-04-11 20:05   天眼日報記者 蔡秀芬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秀芬/屏東縣報導】

屏警80位高階警官赴精神病醫院體驗人生,將心比心感受患者的生活再學習自我紓壓。完成參訪行程後,院長與警長帶著員工以施放天燈方式結盟,互許今後院警雙方,將結合即有資源多做社會服務,冀望能給弱勢族群有更好的關懷與照護。

屏東縣政府警察局局長宋孔慨,8日率領全縣各分局的一級警察主管80餘人,親赴迦樂醫院一來是參訪學習,二來讓員警體驗精神患者的生活模式。

屏警局長宋孔慨表示:警察勤務中,為精神患者提供服務,或為其戒護就醫案件占有一定比率的多。宋局長不希望員警把這些人看成精神病患,為了讓員警了解精神病醫院的管理流程與模式,才需要帶著幹部參訪安置的醫療院所;而為了讓員警懂得疏解壓力與跨領域的吸收,宋局長則率隊聽取迦樂副院長林建宏講授精神健康之道,讓員警先懂得自我保養頭腦,自己免除煩惱,進而善用壓力堆疊幸福。林建宏對警察說:台灣在大環境變動下,民眾常會腦力與壓力失衡,而警察又常面對個人與家庭的悲劇,如果警察能體會與了解當事人的心理困擾,那將是社會之福。

宋局長進一步舉例表示:精神患者的想法,就與平常人一樣,只是他們的思維邏輯與眾不同。比如說派出所常會接到擾亂安寧的個案,但前往了解才知道,報案人竟要求相隔100公尺的鄰居不要唱卡拉OK;而唱歌者則對警察說「報案人精神有問題啦!」。為此夾在二造之間的員警,如果只循法律行事,不能體諒睡不著的心理困擾,那報案人病況可能更趨嚴重,甚或洐生治安事件。

迦樂醫院董事長龍佛衛表示,對於宋局長重視員警的生活壓力,與關懷弱勢族群的作為表示贊許。他還致贈殉職或因公死亡員警的子女獎助獎金,第一批先發出11人是設藉屏東縣就讀高中以下的遺眷,每人都各發予3?6千元,委由警察局長宋孔慨代表接受再轉發。

董事長彿衛表示:自己是警察子弟出身,對於警察的辛勞感受比別人深,直到創設醫院後,更體會警察是最接近社會陰暗角落的使者,所以才會想要提供獎助獎金,進而再關心員警的心裡疏壓機制。

一天的參訪行程於夜間20時,由院長與警長帶著員工施放天燈完成結盟,相互許下願景後結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