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佛光山百萬人興學行腳托缽 走出人間光明的道路

佛光山百萬人興學行腳托缽 走出人間光明的道路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4-11 20:08   更新日期: 2010-04-11 20:10   天眼日報記者 吳正男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正男/嘉義市報導】

佛光山百萬人興學行腳托缽走出人間光明的道路

2010年佛光山百萬人興學行腳托缽活動,今(11)日一早61位佛光山叢林學院師父們繞行嘉義縣市,每個人手拿著缽、口中念著:阿彌陀佛,感謝眾人發善心、助興學,沿路站滿虔敬信眾感念師父們的辛勞。市長黃敏惠、總統府資政張博雅、立委江義雄、南華大學校長陳淼勝等人亦蒞臨圓福寺,大家共同祈福,祝禱托缽活動走出人間光明、國家富強的道路。

黃市長表示,日前市府非常榮幸展出星雲大師墨寶,讓嘉義市更添文化、祥和氣息。佛教在集改革、創意、教育於一身的星雲大師領導之下,逐漸跨出寺院,走入社會,面對群眾。師父也給我們開示:在困難的環境中更要以退為進,集合眾人力量,相互扶持。

佛光山「百萬人興學行腳托缽」活動意義深遠,凝聚百萬信眾力量和善緣,籌募辦學經費,也讓信眾有機會發心、植福田,獲得佛法功德,護持教育、文化事業。那個「缽」,如同一塊福田,在春天播下種子,秋天時就必然得到大收獲。因為有大家的發心護持,所播下的種子,將來必可成就無數國家棟樑。

佛光山叢林學院女眾學部院長永固法師感恩地說,嘉義真是個有情有義的地方,感謝大家熱情捐輸。古時有一個名叫伍訓的人,用自己的錢財,興辦私塾,造福鄉里。今天,星雲大師發起行腳托缽興學活動,希望藉由活動和十方信眾結緣;興學之路雖然艱困,但透過佛法智慧,眾人的護持,永續經營學習之路將不遠。

圓福寺覺禹師父說,所有托缽師父從10日晚間起,即自嘉義火車站前出發,繞行市區,沿路都有許多善眾熱情捐輸,付出關懷,讓行腳師父們備感溫馨。今天一整天將在志工人員及圓福佛光童軍團的小朋友引導下,從嘉義市區至中埔鄉、新港鄉及大林鎮等地繞行。雖然天氣非常炎熱,但信眾的熱情,將是師父們最大的支持力量。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