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雲林縣由縣長蘇治芬領軍首開「農村再生-行政培根訓練」

雲林縣由縣長蘇治芬領軍首開「農村再生-行政培根訓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4-11 20:19   更新日期: 2010-04-11 20:22   天眼日報記者 吳達人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達人/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由縣長蘇治芬領軍首開「農村再生-行政培根訓練」

雲林縣首開「農村再生-行政培根訓練」,10日由縣長蘇治芬領軍,包括縣府一、二級主管與各鄉鎮市公所首長、主秘及相關業務課長參與,聽取農委會官員及專家對農村再生政策的解說;蘇縣長強調,結合社造及推動農村再生是縣府施政重點目標,期透過此次訓練縣府與公所通力合作,提出優質計畫向中央爭取經費,改造農村、強化農村生命力,使雲林縣成為農村再生示範縣。

農村再生政策為中央重要施政,農村再生條例目前雖尚在立法院審議,惟其編列預算高達2千億元,可嘉惠全台4千個農村社區,縣長蘇治芬為不讓雲林縣輸在起跑點,特別指示農業處辦理講習會,利用周末假日邀集縣府主管及各公所相關人員於勞工育樂中心聽講。

農委會水保局主任秘書簡俊發表示,全台尚未有縣市首長親自參與農村再生培根訓練,身為農業首都的蘇縣長率先舉辦並全程參與聽講可謂是創舉;另大埤鄉長謝明平及斗南鎮長張勝雄也都親自參與講習。

蘇縣長在會前致詞勉勵所有與會人員,政府有責任幫人民營造所需要想要的生活環境,我們遇到許多重大的問題亟待解決,但不能以沒有錢做藉口,就不善盡我們對人民應盡的責任,期勉大家不要只是抱存行政人員的心態,而是要把自己當成雲林的一份子,真心共同為家鄉盡心盡力。

今天的訓練課程內容精心安排,有水保局主任秘書簡俊發說明農村再生政策,該政策為水保局所推動;水保局南投分局農村營造課長莊皓雲說明農村再生試辦案例;水保局資深顧問胡清明老說演講如何營造一個有特色的農村社區;台中市社造聯盟促進會諮詢顧問張義雄老師演講農村再生的景觀美學概念;中興大學吳振發老師報告農塘與農村再生的關係,會後並安排綜合討論,讓與會人員充分研討。

縣府秘書長陳慶良強調,原本縣府有社造推動小組及農村再生推動小組,目前蘇縣長已指示統合成立專責單位,協助輔導公所和社區提案,促使農村再生工作向下紮根,整合社區資源並培養社區民眾自主觀念及在地組織運動的能力,提案向中央爭取經費,改造成為符合空間美學及生態原則的新農村意象。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