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監理新聞 > 監理處替代役男協助華山基金會辦理獨居老人春季踏青活動!

監理處替代役男協助華山基金會辦理獨居老人春季踏青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4-13 19:48   更新日期: 2010-04-13 19:49   天眼日報記者 何才雄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何才雄/高雄市報導】

監理處替代役男協助華山基金會辦理獨居老人春季踏青活動!

為了幫助行動不便的長輩們也能出外走走踏青,高雄市監理處七位替代役男協助華山基金會於屏東「台灣原住民文化園區」辦理「99年度華山基金會春季踏青」活動,讓獨居老人及行動不便的長輩們也可以外出感受春的氣息。

日前早上在前往「台灣原住民文化園區」途中役男們也與長輩們唱歌同樂,用年輕的熱情來帶給長輩們歡樂,甚至連高齡九十幾歲的老奶奶也都受到役男們的感染而高歌了好幾曲。

到達文化園區裡,役男及志工們幫忙行動不便的長輩們推輪椅及輔助長輩們行走,藉由文化園區導覽員的介紹參觀了原住民歌舞表演、原住民生活型態展示館及原住民文物陳列館…等,並且還與長輩們分組一起體驗原住民文化及歌謠舞蹈。

在推輪椅及輔助行走的過程中,為了避免長輩們對役男們的不熟悉進而產生不信任感,替代役男們都會主動積極與長輩們閒話家常,其中有位眼睛視力已經退化的老先生,役男也主動將肩膀借給那位老先生來輔助其行走,遇到階梯時,役男抬起長輩們的輪椅來行走,要上下車時,也會主動上前去攙扶,甚至對於已經無法行走的長輩們,役男更是毫無怨言的主動抱起他們來讓他們能順利的上下車。

有了監理處七位替代役男貼心的協助,讓整個春季踏青活動倍感溫馨。在農曆年前,監理處的替代役男們也曾經主動替獨居老人做居家環境的打掃,所以對於關懷長者這批役男並不陌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