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苗縣施政滿意度民調出爐囉!

苗縣施政滿意度民調出爐囉!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4-14 14:31   更新日期: 2010-04-14 14:31   天眼日報記者 黃義雄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義雄/苗栗縣報導】

苗栗縣政府為探求民意趨向,瞭解縣長及縣府團隊的施政措施是否受到縣民的肯定與支持,特別委託全國公信力民調公司於99年3月10日至3月13日間辦理99年度施政策略民意調查第一次民意調查,以設籍居住於苗栗縣,年滿20歲以上的民眾為調查對象,採用電話訪問的方式進行,共計完成有效樣本1,121份,以95﹪信賴度估計,抽樣誤差在±2.93%之內。

苗栗縣政府計畫處14日指出,99年度施政策略民意調查結果如下:有八成四的民眾對縣長施政表現表示滿意;有近八成五的民眾對於縣長未來的施政有信心,是上任以來的最高點;超過七成七的民眾滿意縣長的廉潔操守。

對縣長劉政鴻施政表現最滿意的項目以「推動觀光發展」居冠、其次為「改善營養午餐品質」及「推動藝文活動下鄉」;近七成六的受訪者滿意縣政府團隊的整體施政表現;亦有八成的受訪者認為身為苗栗人是光榮的。

在辦理建國百年燈會活動方面,有超過七成八的民眾持贊同舉辦的態度;在提供就業機會方面有近四成四的滿意度;在建設完善交通方面有超過七成一的滿意度;推動產業招商方面有近六成二的滿意度;促進觀光產業發展方面有近八成一的滿意度;在維護民眾身家安全方面則有近六成二的滿意度;而受訪者認為縣內最需要解決的問題以「失業及就業問題」居冠,其次為「城鄉發展落差」。

超過六成八曾經親自洽公的民眾滿意縣政府公務人員的工作效率,近七成一滿意縣政府公務人員的服務品質,七成六受訪者滿意縣政府臨櫃人員的服務態度。

縣長劉政鴻在今天縣務會議中表示,對於這次滿意度調查結果獲得縣民的肯定支持,除肯定縣府團隊的表現外,對於部分需要改善事項,亦請各相關單位徹底檢視並研提改善對策,期使縣府團隊能日新月異精益求精,並秉持「清廉、勤政、愛民」的施政理念與堅持,努力實現民意政治,以打造苗栗縣成為健康活力的幸福城市。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