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屏東縣災後產業重建資源整合會議

屏東縣災後產業重建資源整合會議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4-15 18:43   更新日期: 2010-04-15 18:46   天眼日報記者 高春霖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高春霖/屏東縣報導】

屏東縣災後產業重建資源整合會議

行政院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委員會,14日在屏東縣政府召集相關部會,研商推動屏東縣災後產業重建資源整合,會議由重建會副執行長陳振川主持,他請縣政府在四月底完成永久屋居民就業需求調查。縣長曹啟鴻提出突破設置太陽能發電每筆土地660平方公尺的限制,台電協助解決區域併聯電網,請農委會將紅藜納入休耕綠肥作物等建議。

陳振川表示,重建委員會的資源整合方案,安置50戶以上的永久屋基地都可實施。屏東縣有預計興建319戶的瑪家農場、中央廣播電台長治分台168戶、新赤農場87戶、南岸農場134戶。永久屋建好後,接下來就是要發展產業,解決居民就業問題。這不只是地方政府的事,各部會資源都要投入訂出計畫,集中力量才有成果。

曹縣長表示,安置告一段落接下來就是產業和文化重建,新家要讓人民能夠安心立命,找到新的生命定點,這是新契機,高屏兩縣和嘉義是第一批地球氣候變遷下重傷害地區,如果新的重建模式成功,可以吸引國外遊客參訪,經驗輸出可協助其他氣候變遷的災區,台灣會被世界各國讚賞。

曹啟鴻說,方案實施對象應不限永久屋基地,沿海地區也可以實施,屏東縣在沿海地區針對沒有養殖漁業登記證的魚塭業者,要發展養水養電的太陽能發電產業,可以少抽地下水減少災害,太陽能發電能維持農漁民基本生計。曹縣長表示,長治分台要發展中草藥契作、瑪家農場可以種有機小米及紅藜、牡丹鄉高士及中間路部落計畫栽培有機草菇。耕地取得要向台糖協調,協助居民種植技術和並打開行銷通路,永久屋基地才能讓人安居樂業。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