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提昇公務員創意與行銷執行力 嘉市府創意研習

提昇公務員創意與行銷執行力 嘉市府創意研習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4-15 19:25   更新日期: 2010-04-15 19:26   天眼日報記者 曾春美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曾春美/嘉義市報導】

提昇公務員創意與行銷執行力嘉市府創意研習

為激發同仁創意思考的思維,提昇行政執行能力,嘉義市政府與地方行政研習中心合辦「99年度巡迴研習」,今(15)日上午在市府8樓會議室舉行,計有市府暨所屬機關人員70人參加。邀請救國團總團部活動處編審文耀忠、頂尖國際訓練機構執行長倪同龢、維力食品公司經理陳首全等人蒞臨演講,課程內容精采,教學方法活潑有趣,聽講者均表獲益良多。

人事處指出,為落實公務員服務績效,提昇為民服務品質,不斷推陳出新,安排各類符合時勢潮流課程,以激發同仁創意思考的思維,提昇行政執行能力。多年來,同仁們就業務職掌及工作方法檢討分析,對經辦業務或各項行政措施,研提具體創新建議,作為市政改革依據,大力提昇行政效率。希望有更多人員投入,發揮創意及心力,為市政進步共同努力。

本次巡迴研習主題是以「活動規劃推廣與行銷」、「創意方案包裝與行銷」以及「創意行銷之企劃與執行」為主軸,分別邀請到救國團總團部活動處編審文耀忠、頂尖國際訓練機構執行長倪同龢、維力食品公司經理陳首全三位專家主講,分別針對主題以及他們專業領域,提供新的觀念、新的思維與新的作為,作為公務同仁推動業務的參考。

文耀忠編審以其救國團團康活動的經驗,利用輕鬆活潑的遊戲,帶領大家瞭解活動承辦人應有:學者般的豐富常識、推銷員的幹勁、宗教家的熱誠、道德家的精神來達成行銷目標。

擅長全腦開發、創新思考的倪同龢執行長表示,台灣的文化創意產業,是一門源自創意與文化累積、透過財產的形成與運用、具有創造財富與就業機會潛力、並促進整體生活環境提昇的行業,例如以文學、音樂、歷史、傳統戲曲及現代戲劇為元素的霹靂布袋戲,利用核心產業營收帶動週邊產品,年收入超過1億新台幣。而小小的桐花,有如魔法般,結合文化特色、創意發想和行銷包裝,轉換成具有市場價值的文化商品,也能創造出一年50億元的商機。

倪執行長說,文創產業是文化創業的夢工廠,台灣文創產業蓄勢待發,許多創意元素正等待重新運用,為地方帶來美學經濟的質感和多元風采。

維力食品公司陳首全經理,則以其業務行銷、創意企劃與執行等專長,向大家介紹企劃基本概念與特性、行銷基本理論與實務操作以及行銷企劃案的擬定。他說,創意思維是可以訓練的,只要有「認知五力」和「情意四心」,五力指的是敏覺力、流暢力、變通力、獨創力、精密力,四心則是想像心、挑戰心、好奇心、冒險心。再加上創意思考的「流暢性」、「變通性」、「獨創性」、「周全性」,定可運籌帷幄,因應日益複雜的經營環境變化。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