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澎湖縣望安鄉公所防火、防災教育暨CPR心肺復甦術教學宣導

澎湖縣望安鄉公所防火、防災教育暨CPR心肺復甦術教學宣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4-16 21:55   更新日期: 2010-04-16 21:59   天眼日報記者 林秋芬 / 澎湖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秋芬/澎湖縣報導】

澎湖縣望安鄉公所防火、防災教育暨CPR心肺復甦術教學宣導

為積極推動防災工作,提升防災常識、並加強防火意識,消防局第二大隊、望安消防分隊於本4月14日由大隊長朱鈺廟率在隊同仁及望安婦女防火宣導隊分隊長陳春貴及志工等人員,前往望安鄉公所辦理「99年度防火、防災教育」宣導,希望能將防火知識普及的傳達給每位鄉公所員工,讓大家能更清楚更瞭解居家防火安全的重要性。

此次宣導講習,首先由大隊長朱鈺廟宣導防火、防災常識,並以最深入淺出的方式,將防火觀念、技巧及專業常識相授給望安鄉公所所有員工,內容包含火災實例分析與檢討、用火用電安全、如何防範一氧化碳中毒、避難逃生須知及要領等,並以『台灣消防有三寶-滅火器、探測器、照明燈』的順口溜,加強平時居家安全常識,生動活潑的口吻來灌輸居家用火用電知識,將防火防災的觀念灌輸鄉親的心中,並施以油盤滅火等演練操作。另為了推廣全民急救觀念及CPR心肺復甦術及哈姆立克急救技術,在發生意外或急病第一時間,即時實施CPR搶救寶貴生命,藉以提昇病患存活率。現場並有示範教學、講述實作,藉由推廣CPR心肺復甦術教學宣導,以提高救活率,保障民眾生命安全。

消防局表示「防火做得好、身家生命保」,由於許多發生火災的案例均為民眾不熟悉使用滅火器,致使喪失初期滅火時效,因此希望藉由此次宣導訓練,讓民眾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下學習,並在參與學習中走入消防領域,自然融入日常生活中。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