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澎湖縣望安航空站辦理自衛消防編組訓練

澎湖縣望安航空站辦理自衛消防編組訓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4-16 21:59   更新日期: 2010-04-16 22:00   天眼日報記者 李明政 / 澎湖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明政/澎湖縣報導】

澎湖縣望安航空站辦理自衛消防編組訓練

為提昇機關自主安全管理能力,及強化其災害應變效能,消防局第二大隊大隊長朱鈺廟率在隊同仁,於4月15日下午前往望安航空站協助辦理航站自衛消防編組防災訓練。

此次防災訓練首先由大隊長朱鈺廟講授航空器搶救要領、防火、避難逃生要領、認識瓦斯及自衛消防編組應變措施等課程。然後再示範滅火器、緩降機使用要領等操作訓練。藉由消防人員的指導,讓該機關全體員工都能親身體驗操作,以熟悉各種狀況的應變能力,也大幅增進了防災意識,達到全民防災的功效。

消防局表示,自衛消防訓練之目的是確保火災發生時,該場所能立即啟動自衛消防編組,並同時啟動緊急廣播及緊急疏散機制,由編組員工引導遊客由不同方向的緊急出口疏散,加強員工在危急時的緊急應變能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