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嘉義縣外籍配偶歸化我國國籍考試

嘉義縣外籍配偶歸化我國國籍考試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4-16 22:23   更新日期: 2010-04-16 22:24   天眼日報記者 王大慶 / 嘉義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大慶/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政府15日在中庭舉行外籍配偶歸化考試,共有20人應試,其中17人報名參加口試,筆試3人,測驗結果除1人缺考外,其餘全數過關,還有4人拿到滿分。縣長張花冠也到場關心外配在台生活狀況,並隨機測試縣長是官派?還是民選?結果外配對答如流。

依據國籍法第3條第5款規定,外國人或無國籍人士歸化取得我國國籍時,應具備我國基本語言能力及國民權利義務基本常識,內政部依法訂定「歸化取得我國國籍者基本語言能力及國民權利義務基本常識認定標準」,依部頒標準外配歸化國籍者應符合下列各款之一:

1.曾就讀國內公私立各級各類學校1年以上之證明。

2.曾參加國內政府機關所開設之課程上課總時數或累計時數達一定時間以上之證明。(一般外籍配偶為72小時)

3.參加歸化取得我國國籍者基本語言能力及國民權利義務基本常識測試合格之證明。(一般外籍配偶為60分合格)

民政處指出,外配歸化取得我國國籍者基本語言能力及國民權利義務基本常識測試,內政部備有200題題庫,測試題目由電腦隨機列印20題,測試時間30分鐘,測試時可依申請人意願選擇筆試或口試方式進行。200題題庫公開於內政部網站,可自行列印或就近向各戶政事務所索取小冊熟讀。

民政處指出,嘉義縣有1萬多名外配(含大陸地區配偶),近年來外配參加課程人數增加,參加測試報名反而人數遽減,由縣府統一測試已不符合效益,5月1日起將由各戶政事務所受理報名後在戶政所接受測試,當事人不必再舟車勞頓,報名時可自行選擇報名後隨即測試或約定測試日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