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珍愛我們的寶貝 國際同濟會今舉辦回饋社會服務活動

珍愛我們的寶貝 國際同濟會今舉辦回饋社會服務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4-18 16:32   更新日期: 2010-04-18 16:33   天眼日報記者 黃凡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凡/台中市報導】

兒童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在小朋友最愛的四月份,各地方政府及社會公益團體紛紛舉辦多采多姿的兒童節相關活動。國際同濟會中C區總執行長廖運進也特別籌劃於今(18)日上午9時至下午1時,在「老樹根魔法木工坊」舉辦「一日父母遊學活動」,並由同濟會中C區陳阿鳳帶領全體同濟家庭陪著台中市兒少安置機構的孩子們,付出同濟會一日父母的愛心,與真誠的關懷。

「一日父母遊學活動」活動是由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中C區發起,台中市政府指導。同濟會中C區主席陳阿鳳也表示,國際同濟會是全球性的志工社團,致力服務兒童與社區,今年度世界總會主題:「Maketimetomakeadifference付出時間創造大不同」,台灣總會年度主題:「廣結善緣、歡喜服務、關懷兒童、無遠弗屆」。趁著小朋友最愛的四月份,希望藉由本次活動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獲得社會廣大迴響,共同關心我們下一代。

今天參加活動的有內政部中區兒童之家、台中市向陽兒少關懷中心、台中光音育幼院等機構的孩子約100人。台中市政府社會處表示,藉由此次遊學活動的辦理,讓天真活潑的小朋友也能有遊學體驗與走讀學習的可能,創意揮灑~木器組裝DIY&創意彩繪,體驗班門弄斧—挑戰魯班木奇藝,最後頒發遊學證書,更給予孩子除了實質之外一個無法由實體物品所換得的「創意希望」!

參與活動的孩子們,在社會處長張國輝、同濟會員、機構工作人員及與會貴賓溫暖陪伴下,度過一個愉快時光,並也感受到一日父母的溫馨與幸福;同濟會員不僅豐富了小朋友學業生活上的滿足,也讓孩子感受到社會的溫暖,激發他們長大成就後不忘貢獻一己之力,回饋社會、照顧弱勢的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