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科威特商工總會第一副主席穆塔利來訪台南市長

科威特商工總會第一副主席穆塔利來訪台南市長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3-19 21:40   更新日期: 2009-03-19 21:42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在外交部安排下,來自科威特的商工總會第一副主席穆塔利伉儷19日到台南府城1日遊,主要來訪重點除了拜會台南市長許添財,還特別在台南市政府協助下到台南科技工業區參訪,瞭解南台灣的投資、研發環境,以拓展、促進科威特及台灣的雙方經貿交流。

科威特商工總會第一副主席上午在外交部官員陪同下,到台南市政府拜會市長許添財,穆塔利第一副主席一開始即向許市長表明,他此行有其特殊任務,他表示科威特和台灣有著頻繁的貿易往來,但多半侷限在石油貿易方面,他希望能透過此次到台灣的訪問,把台灣的投資貿易環境概要帶回科威特,並讓科威特的廠商來到台灣投資。許市長對穆塔利副主席選擇來到台南市參訪,表達歡迎及感謝之意,他相信穆塔利副主席一定能感受到台南市的創新和熱情。

科威特商工總會第一副主席穆塔利伉儷下午即在台南市政府建設及產業管理處副處長吳建德陪同下,到台南科技工業區南台灣創新園區拜會,在看完南台灣創新園區介紹後,穆塔利副主席對南台灣創新園區的運作方式十分感興趣,尤其針對政府補助、企業支出及技術研發後產品化等資訊一一詢問,南台灣創新園區也就該園區3大研發領域加以介紹,並且歡迎科威特相關企業親自前來瞭解。

在到南台灣創新園區拜會後,第一副主席穆塔利伉儷旋即到臺鹽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參訪,並受到臺鹽公司的熱烈歡迎。洪璽曜董事長親自率領各部門主管迎接,並由劉中行代總經理就臺鹽公司的沿革及產品研發一一詳加介紹,把這個創立於1952年的公司如何自傳統製鹽業跨足生技研發,其產品並能屢屢得獎的過程,娓娓道來,穆塔利副主席夫婦也十分專注地聆聽。

在聽完臺鹽公司的簡報後,穆塔利副主席表示臺鹽公司歷經了很特別的轉型過程,而且開發出很多產品,他尤其對臺鹽開發的活化肌膚、延緩老化的化妝品及保健食品感興趣,他認為這將是很有市場的產品,他一定會回去科威特好好地宣揚,希望下回能率領科威特的廠商到台南來對這方面產品作進一步的瞭解。

最後,臺鹽公司特別準備了「龜鶴延年」鹽雕藝術品、臺鹽晶鑽綠迷雅產品及新推出的台?超效牙膏組給來訪的貴賓,穆塔利副主席夫婦對於獲贈如此實用的禮物都感到十分高興,他們表示從臺鹽公司感受到台南人特有的熱情款待。

穆塔利副主席曾任科威特貿易及工業部長,現除任科國商工總會第一副主席外,也是該國投資總署委員。科威特商工總會會員有79,000家公司,是科威特主要的商業機構,此次穆塔利副主席特來台瞭解台灣高科技及生化醫藥產業的發展,並尋覓可能的投資及合作機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