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臺中港特定區(市鎮中心)市地重劃竣工典禮

臺中港特定區(市鎮中心)市地重劃竣工典禮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4-18 12:08   更新日期: 2010-04-18 23:01   府會記者 黃福生 / 台中市 報導  

【府會記者黃福生/台中市報導】

開發總經費達四十億五千餘萬元的臺中港特定區(市鎮中心)市地重劃全區竣工,十八日在舞龍舞獅以及社區媽媽表演下,縣長黃仲生與地方民意代表共同為該重劃開發誌揭碑,該重劃延宕三十幾年,如今重劃完成,地方人士欣喜萬分,黃縣長也期許這塊黃金鑽石地,發光發熱,帶動地方繁榮與進步。配合竣工典禮,進出重劃區道路一併開放,方便民眾進出看地。

為促進臺中港地區的繁榮與發展,臺中縣長黃仲生上任後即將延宕三十幾年的臺中港特定區(市鎮中心)市地重劃案列入十大旗鑑計畫,克服各項法令及都市計畫內容限制等困難以及取得地主認同後,於九十四年間動工開發。

歷經四年多的努力,縣府完成臺中港特定區(市鎮中心)市地重劃,道路、公園、遊樂場、停車場等公共設施闢建,以及自來水、電力、電信及天然氣等公用設備管線以及新建民眾活動中心工程,都全部在九十八年十二月竣工,開發總經費共四十億五千九百六十餘萬元。

臺中港特定區(市鎮中心)市地重劃勘稱海線地區之大事,縣府地政處十八日舉行竣工典禮,地方人士以辦喜事的心情熱烈參語,在舞龍舞獅以及社區媽媽歌舞表演下,縣長黃仲生、梧棲鎮長陳廷秀、縣議員尤碧鈴、楊秋雲、陳年添等人共同為重劃開發誌揭碑,並共同主持重劃區道路開放開行儀式。

臺中港特定區(市鎮中心)市地重劃範圍東起港埠路、西至臨港路、南臨大智路、北達民族路,面積共一百一十四點七九公頃,重劃後扣除公共設施以及車站專用區用地後,產生六十點零九四公頃的商業區,以都市計畫重劃案來說,重劃後整區都是商業區,面積且廣達六十多公頃,並不多見,地方人士咸盼該重劃能為地方帶來繁榮與發展。

臺中縣黃縣長則稱許臺中港特定區(市鎮中心)市地重劃是臺中港的明珠,猶如破繭的蝴蝶翩翩起舞,黃縣長期待臺中港市鎮中心能配合完善的交通設施、中部科學園區及兩岸三通的優勢,成為大臺中高價值、高增值的運籌基地。

臺中縣政府辦理過臺中港特定區(市鎮中心)市地重劃抵費地標售,民眾反映熱絡,地政處統計,抵費地已賣了四成多,標售金額達十六億元,如今重劃作業已全部竣工,進出道路也一併開放,民眾可以進出看地,地政處也將籌劃下一波抵費地標售作業,屆時歡迎民眾踴躍投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