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林縣救國團假馬鳴山辦理義工教育訓練活動,盛況空前

雲林縣救國團假馬鳴山辦理義工教育訓練活動,盛況空前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4-18 09:18   更新日期: 2010-04-18 23:09   天眼日報記者 劉振中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劉振中/雲林縣報導】

救國團雲林縣團委會昨日(18日)假褒忠馬鳴山鎮安宮辦理99年社會團務義工教育訓活動,共近百位義工參與,盛況空前。

本次活動分山線及海線兩場,海線由褒忠鄉團委會承辦,會長周進興特別於三月份工作會報時爭取辦理,一方面讓當地義工不用遠行即可參加受訓研習,讓所屬義工有所得,於是勇於承擔、承攬辦理。周進興會長表示:歡迎救國團海線義工一同到褒忠來,讓橫向義工聯繫拓展,認識志同道合伙伴也學習成長如何辦理服務性活動。

活動一開始透過分組輔導員,以「探索教育」方式破冰解凍,讓義工彼此互相認識,而本活動辦理主題有二:首先是「活動計劃繕寫」,由縣團委會葉慶壽組長授課,讓與會人員辦理公益活動時,得以擬定活動計向社政單位申請經費補助;另一主題為團康研習,由大同技術學院宋俊緯教官講授,讓義工伙伴在辦活動時,能帶領別人,勇於嚐試,自我成長。

雲林縣救國團主任委員許舒博表示:養兵千日用在一時,為服務人群自我進修是件相當棒的事,在此感謝義工伙伴平日的付出與協助,未來縣團委會將持續辦理相關進修活動,廿五日雲嘉南地區救國團將聯合辦理「身心障礙服務知能研習」,其目的是讓參與人員學習如何協助、服務身心障礙朋友,屆時,請義工伙伴踴躍報名參加。

下星期雲林縣救國團將假大埤國小辦理山線義工教育訓練,目前報名情況踴躍其盛況可期,救國團邀請想從事自願服務的社會大眾一起加入志工行列,詳情請電:五三二二三二九轉李明組先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