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苗栗縣結合環保作文比賽 提升資源回收相關知識

苗栗縣結合環保作文比賽 提升資源回收相關知識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4-19 17:10   更新日期: 2010-04-19 17:10   天眼日報記者 黃義雄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義雄/苗栗縣報導】

為達到環保教育從小做起的目的,苗栗縣政府環保局18日結合『第七屆山城作文比賽暨環保教育活動』於頭份鎮斗煥國小,參加作文比賽的學生與一同前往參加的家長人數共計約1,500人,其中設計了4個富含教育意義的資源回收的遊戲關卡,邀請與會的學生及家長一同機智闖關。經環保局統計,這次闖關活動共計有627位民眾闖過重重關卡,成為環保小達人。

環保局19日表示,有鑑於溫室效應日益嚴重,全民對環保議題的重視已是刻不容緩的生活大事,因此這屆小學生山城作文比賽特以環保相關議題作為作文題目,同時結合現場戶外的環保益智闖關遊戲(廢電池及水銀體溫計兌兌樂、資源回收小學堂、隨手做環保及資源回收骰子樂),讓小朋友不僅將環保寫出來,也親身體驗力闖環保關卡的刺激感,及沉浸於闖關後獲得獎品的喜悅。

活動現場大排長龍,皆是家長帶著小朋友透過環保局所設計的遊戲及時帶領家中的小寶貝進行環保教育,讓小朋友從小即建立深固的環保觀念,未來才能將垃圾減量及資源回收的習慣落實於日常生活當中。

『第七屆山城作文比賽暨環保教育活動』之比賽結果已於18日下午5時公布於頭份鎮斗煥國小網站中,各年級獲得第1名的小作家,分別為1年級-大同國小張薾文、2年級-海口國小劉永晞、3年級-頭份國小萬子瑜、4年級-海口國小呂承妍、5年級-照南國小蕭雅勻、6年級-海口國小葉芝安,其他相關作文比賽成績可至頭份鎮斗煥國小網頁查詢http://web.dh.mlc.edu.tw/。

環保局說,苗栗縣政府環保局會將這屆得獎作品會集成冊,發送予每位參賽小朋友,期望藉由這次環保作文比賽經驗及闖關遊戲精神,轉化成日常生活的優良環保習慣。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