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衛武營都會公園謝土 4/24將熱鬧開園

衛武營都會公園謝土 4/24將熱鬧開園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4-20 20:32   更新日期: 2010-04-20 20:34   天眼日報記者 謝美瑩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謝美瑩/高雄市報導】

衛武營都會公園謝土4/24將熱鬧開園

衛武營都會公園即將於4月24日(六)上午10時舉辦「衛武營都會公園開園典禮」,並於當日下午3時30分安排6所學校軍樂、儀隊演出,歡迎民眾屆時蒞臨一睹園區完整風貌,體驗綠色、有氧、森呼吸的魅力。

衛武營都會公園今(20)日舉行謝土儀式,高雄縣長楊秋興率相關工作人員虔誠焚香祝禱。他表示,這個公園能造福地方及民眾,開闢完成也等於做功德;目前參觀民眾都對公園很稱讚,未來縣府會做好維護,讓衛武營都會公園景觀越來越好。縣府也正規劃於週末舉辦小型藝文展演,培育在地藝文欣賞人口。

斥資7.5億的衛武營都會公園,園區內規劃夢境公園、自然探索區、漫遊道、營區基地、迷彩樂園區及城市花園六大故事主題,整個園區採用環保零廢棄概念,拆除約170棟舊營舍木構架屋頂,經加工處理,成為街道家具、木地板及植栽槽,賦予舊建物新的功能與生命,讓記憶得以延續,生命得以傳承。而廣達5.2公頃的生態池,則有造景、涵養生態及滯洪的功能,融入迷彩元素的老舊彈藥庫重新整理後成為公園內顯著地標,讓環保與歷史並存,多元區域規劃適合親子、情侶、銀髮族各族群休閒遊憩。配合四季變化栽植不同植物,民眾暢遊其間不僅可以感受自然光影流動,觀賞豐富生態,還能體驗不同林相變化。

開園典禮當天舞台區除有精彩舞蹈演出、懷念民謠及舊曲新唱欣賞外,還能重溫報告班長經典畫面,另外現場將提供1000顆「衛武營饅頭」及DIY體驗200名,讓民眾回味營區饅頭香,感受不一樣的滋味。另當天下午預計邀請陸軍官校、空軍官校、海軍陸戰隊、樹德家商、新營高工及台南家齊女中等知名學校軍樂、儀隊輪番表演,為衛武營蛻變成為「衛武營都會公園」作一別具歷史意義的揭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