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在公告護溪河段垂釣休閒 2男觸法遭重罰

在公告護溪河段垂釣休閒 2男觸法遭重罰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4-21 16:03   更新日期: 2010-04-21 16:03   天眼日報記者 黃錦輝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錦輝/苗栗縣報導】

大湖警分局21日指出,日前范姓、劉姓,利用週休二日2人相約前往苗栗縣獅潭鄉新店溪沿線遊憩並藉此垂釣樂休閒一下,因該溪已公告為封溪護漁河段,禁止任何漁事活動。2人正沉浸在山光水色的悠閒樂趣,被民眾發現,報案檢舉,警方前往查緝,當場查獲在案。

警詢筆錄2人皆坦承行為不諱,並辯稱因為不知道該溪流段有公告護漁,因此才會不小心觸法云云。全案將2人依違反漁業法案第六十五條移送縣政府,將罰新台幣三萬元以上十五萬元以下罰款。

據了解,范姓(南投縣人37歲)、劉姓(台中縣人46歲),週休二日相約於4月18日上午9時許,前往苗栗縣獅潭鄉新店溪沿線遊憩並藉此垂釣樂休閒一下,因該溪已公告為封溪護漁河段,禁止任何漁事活動。2人下水不到30分鐘就釣得十餘尾溪哥魚,正沉浸在山光水色的悠閒樂趣不亦樂乎之際,被當地民眾發現,隨即向大湖分局獅潭分駐所報案檢舉,警方前往查緝,當場查獲在案。

大湖警分局表示,苗栗縣政府為確保溪流魚類永續利用,目前在縣內有多條封溪公告,禁止垂釣、獵捕,以保障魚類資源。目前在大湖分局轄區四鄉鎮中,仍有實施護溪地區者計有5處皆實施護漁公告:

一、泰安鄉中興村的大湖溪(範圍:泰安鄉中興村大湖溪中興檢查哨至司馬限新興部落)。

二、泰安鄉八卦力溪(範圍:泰安鄉八卦村一鄰錦卦吊橋以上八卦力溪及其支流共約8公里)。

三、大湖鄉坑美寮溪(範圍:大湖鄉武榮村忠孝橋以上坑美寮溪及其支流共約3公里)。

四、大湖鄉大窩溪(範圍:大湖鄉大寮村阿缺潭以上大窩溪及其支流共約6公里)五、獅潭鄉新店溪(範圍:獅潭鄉新店溪新店一橋至新和橋段,包括支流大東勢溪、小東勢溪及鄰近向東牌之野溪共約18公里。)等5處皆實施護漁公告。

另外鄉公所為鼓勵全民參與,也編列檢舉獎金,凡經檢舉查獲者,每件酌發2,000-5,000元的獎金。

大湖警分局分局長陳保安也別呼籲鄉親朋友,在前往各地溪、河進行休閒垂釣時,應多注意公告,對封溪護漁地區應遵守相關護魚規定,以免觸法得不償失。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