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舞動森命力 雲林縣府與你一起種下人生中最特別的森命之樹

舞動森命力 雲林縣府與你一起種下人生中最特別的森命之樹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3-20 08:14   更新日期: 2009-03-20 08:16   天眼日報記者 方宜玲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方宜玲/雲林縣報導】

看著親手栽種的大樹伴隨著自己一同長大,心中是否會有一股特別想要愛護它的衝動呢?為配合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一生一樹綠海家園」計畫,並落實以實際行動來愛雲林,讓後代子孫,能在地球活得更美好,雲林縣府農業處與民政處特別舉辦了「舞動森命力!種下森日樹!」活動,期許每一個人,在一生當中至少都能種下一棵樹,以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減緩地球暖化,善盡世界公民的責任。

為讓民眾共襄盛舉,縣府於今(19)日於縣府召開記者會,秘書長黃定川、農業處呂政璋處長與民政處吳修榮處長一同送給三位縣內新生兒代表生命之樹,並呼籲大家一同來響應,一同種下最具森命力的生命之樹,讓雲林縣變得更漂亮,讓地球環境變得更美好。

黃秘書長表示,縣長蘇治芬與副縣長李應元得知這項活動之後,就對其背後意義留下深刻印象,也對這項生命與環境共同結合的活動有所期待,並希望藉由今天記者會的舉行,呼籲民眾一同響應,並體會到生命的價值,進而讓雲林縣變得更美好,也為我們的環境盡一份心力。

農業處表示,即日起只要在雲林縣出生的新生兒,其父母到各鄉鎮市戶政事務所登記,即可視其意願領取「生命之樹-瓶中樹」組裝盒桶,民眾可以將瓶中的樹保存起來,待孩子長大再開啟;如有植栽興趣之民眾,可憑瓶內吊牌前往本府苗圃領取1株樹苗,並在種植樹苗同時,把瓶中樹深埋於土壤,更加深了人與土地的關係,也印證了農業首都對人與土地的關懷。

呂處長表示,每一個瓶子都有蘇縣長所寫下的一段特別的話,而紙卡背面,父母可寫下對孩子的期許,就如同對樹的期待,寫完後再將桶子黏封起來,藉由瓶中樹的概念,將這些期許一代一代傳承下去,也期望活動的舉行,宣導每人一生至少種一棵樹,讓這個世界更美好。

吳處長表示,當初呂處長來找他討論這項活動時,就覺得非常有意義,在少子化的現在社會,期望藉由種樹,將活潑的生命力隨著數一代一代延續下去,子孫也能隨著樹的茁壯也能更加茂盛,也期望20鄉鎮市新生兒父母在領取生育補助同時,也一同來感受蘇縣長的用心,一同來種一棵生命之樹,讓我們雲林縣變成最美的綠色家園。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