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高雄市小港分局「繽紛彩繪」美化圍牆「治安堡壘」

高雄市小港分局「繽紛彩繪」美化圍牆「治安堡壘」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4-21 20:03   更新日期: 2010-04-21 20:05   天眼日報記者 王時榮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時榮/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小港分局「繽紛彩繪」美化圍牆「治安堡壘」

日前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小港分局為美化該分局整體的環境及綠化,積極改善整體外觀與相關建築物本體性能改善,並考慮預防犯罪觀念應從根著手,特舉辦「繽紛彩繪、治安堡壘」活動,邀請轄內各國中小學莘莘學子,揮灑出一片自己對於預防犯罪的看法,現場活動人潮不斷,在超過500多人的歡樂聲中,完美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

小港分局為了籌辦這場盛會,可說動用了非常大的人力與物力,藉由此次繪畫活動,讓參賽之學生透過各式彩繪圖案,提升對目前社會上詐騙、強盜、搶奪、組織幫派、吸食毒品……等種種犯罪行為之了解。

活動內容將小港分局停車場圍牆事先劃定18區塊,由小港轄區18所國中(小)學(計有國中5所、國小13所)組隊參加,每隊以4至5人組成,各分配1個區塊,彩繪完成後,作品由各參賽學校主動提名認養。

比賽開始,只見繪畫現場每個學生無不卯足全力作畫,用色之大膽及多元,贏得路過機車騎士及行人駐足觀賞。小港分局舉辦這次彩繪活動在整個高雄市可說是一項創舉,分局長葉義燈表示,希望藉由此次的活動,讓「預防犯罪」成為一項全民運動,徹底壓制不法犯罪行為,分局鄰近高市空中大學、臨海工業中心及加上大業北路美化工程竣工,結合當地特色及週遭環境的背景,形塑優質景觀,以建物外觀綠美化主要目標,打造潔淨環境,永續綠色環保,藉以提昇城市空間視覺品質,亦為加強宣導遵守交通安全、防詐欺、全民治安一起來,讓民眾來洽公時,達到宣導目的。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