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古藝新作」竹編技藝研習課程招生開始報名﹗

「古藝新作」竹編技藝研習課程招生開始報名﹗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4-22 18:16   更新日期: 2010-04-22 18:16   天眼日報記者 劉鳳瑩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劉鳳瑩/苗栗縣報導】

為推廣工藝藝術,苗栗縣政府國際文化觀光局特別聘請竹編40餘年並獲獎無數的竹藤編織大師張憲平老師,規畫一系列的竹編手工藝教學,內容包括有竹編盛器、燈具、花器、提籃等課程,由淺至深帶領學員瞭解傳統技藝深度及內涵,並體驗動手編作的樂趣。課程自99年5月23日至8月8日,共計12週,於每週日上午9時至下午4時,假本縣教師研習中心(福星國小3F)舉行,歡迎對竹編工藝創作有興趣之民眾踴躍報名。

縣府國際文化觀光局長徐文達22日表示,苗栗地區竹林滿佈,竹編是道地客家的手工藝品,以往農村時代的童玩、生活用品,都是經過這些細膩、精湛的技巧編織而成,不但環保又很美觀;希望藉由這項研習課程開設,民眾可以感受傳統工藝在不斷創新後,兼具生活、藝術、文化的趣味,機會十分難得,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國際文化觀光局說,活動簡章可自縣立圖書館服務台索取,或逕由文化觀光局網站(www.mlc.gov.tw)下載;公務人員全程參與課程,每週各核給研習時數6小時。本課程名額15名,報名人數達10人以上即開課。報名自即日起於縣府國際文化觀光局文創產業科受理,民眾只需繳交1,600元材料費即可,額滿截止。活動洽詢電話:037-352961轉512。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