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北區長德里活動中心落成啟用典禮

台南市北區長德里活動中心落成啟用典禮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4-22 20:49   更新日期: 2010-04-22 20:51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北區長德里活動中心落成啟用典禮

台南市長德里活動中心22日上午10時於北區長德街101號前舉行落成啟用典禮,秘書長謝世傑代表市長許添財前往剪綵與祝賀。謝秘書長表示,「一里一活動中心」市許市長任期的政績,因為許市長認為活動中心不僅可以提供里民休閒遊憩,同時也可以提升市民的生活品質。

謝秘書長致詞時表示,許市長非常的重視活動中心,所以上任後積極推動「一里一活動中心」政策,目的就是希望各區里民都有一個休閒活動的空間,八年來經過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如今北區目前只剩2里(五福里、興南里)因無適當用地興建尚未規劃興建。

里長李茂德致詞時除感謝市府及議會的大力支持與協助外,並代表里民向謝秘書長陳情二件事,其一因活動中心空間不大,希望能加蓋二樓增加使用空間;其二是活動中心前的草堆中,堆積很多沙子,唯恐下大雨時會因堵塞而釀成水災。為此,謝秘書長表示,會邀相關單位研議,只要經費許可下,市府會盡可能完成。

長德里活動中心原為國防部老舊宿舍,94年向國防部有償撥用,土地撥用經費2,100萬元(分五年編列),本工程配合既有宿舍拆除及巷道、水溝廢除後,委託李全發建築師事務所辦理規劃設計,活動中心為RC結構建築,總樓地板面積約123坪,一樓規劃為集會活動場所,二樓為活動、研習等用途,總工程經費1,553萬元。

北區共43里,原有里活動中心及社區活動中心23座供里民使用,許市長就任後積極推動「一里一活動中心」政策,陸續規劃完成延平六甲里等15座活動中心,北區43里中剩2里(五福里、興南里)因無適當用地興建尚未規劃興建。活動中心落成後除可提供長德里里民集會聯誼場所外,並可提供里民有一個連繫情感及舉行各項集會及活動的好所在。

22日與會的貴賓尚有市議會機要秘書尤泰盛、市議員姜滄源、洪玉鳳、民政處長戴鳳隆、北區區長謝振益及多位里長等人。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