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轟動武林,驚動萬教」雲州大儒俠史艷文將在仁壽宮演出

「轟動武林,驚動萬教」雲州大儒俠史艷文將在仁壽宮演出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4-27 20:21   更新日期: 2010-04-27 20:24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轟動武林,驚動萬教」雲州大儒俠史艷文將在仁壽宮演出

黃俊雄嫡系傳人黃立綱,宣布出道四十年將舉行「台灣向前行–三一九鄉鎮演透透」公演,首站選在台南縣出發,五月一日民眾可前往歸仁鄉仁壽宮觀賞表演。

黃俊雄布袋戲「雲州大儒俠史艷文」的故事,是很多四、五年級生共同的記憶。當時候每個庄頭可能都只有一、二台電視機,通常都在柑仔店,只要一到布袋戲播放的時間,大概都擠了百人以上的觀眾一起收看,真是「轟動武林,驚動萬教」。

在民國五十九年,閩南語配音,於台視播出的「雲州大儒俠」造成全台轟動,無論農工商,只要到了中午播出的時間,大家就會放下手邊的工作,收看雲州大儒俠,收視率超過九十七%,後來因故停演,當時的轟動可見一斑。

布袋戲是台灣重要的文化傳承,提倡台灣人善良的天性;今日樂見有更多年輕的一代投入,除了保存傳統的藝術文化,更融入創新的元素,以嶄新的表演方式,將布袋戲推向世界舞台,讓更多的老朋友、新朋友能一睹史艷文大俠的風采和台灣的文化創意。

「台灣向前行-史豔文三一九鄉鎮演透透」計畫,預計用兩年時間到台灣每個角落演出布袋戲,讓大家重拾兒時回憶,體驗台灣文化之美。為了讓更多觀眾能充分享受表演,將輪流用國、台語演出,展現藝術沒有語言隔閡的一面;五月一日(星期六)下午六時在歸仁鄉仁壽宮廟前廣場演出,邀請大家來看戲,一同來幫史艷文過生日!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