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花蓮縣環保局召開逸散源污染防制暨政令宣導說明會

花蓮縣環保局召開逸散源污染防制暨政令宣導說明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4-27 21:02   更新日期: 2010-04-27 21:03   天眼日報記者 古惠英 / 花蓮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古惠英/花蓮縣報導】

花蓮縣環保局召開逸散源污染防制暨政令宣導說明會

花蓮縣天然砂石資源豐富,加以東砂北運以及公共造產興辦土石採取之政策,致使砂石業成為本縣重要之產業;此外衍生出之混凝土拌合、瀝青拌合業與堆置場等,全縣總計數量超過117家,均為造成逸散性粒狀粉塵之污染來源,亦為本縣民眾陳情之主要對象之一,長久以來都是環保局管制之重點行業。

為能提升花蓮縣逸散性污染源之管制成效,環保局特於昨日上午假亞士都飯店辦理?99年度花蓮縣逸散源污染防制暨政令宣導說明會?。會議由環保局賴局長鴻銘親自主持,除了砂石等產業代表外,亦邀請縣府工務處、警察局交通隊、交通部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及各鄉鎮市公所,以及花蓮港務局等單位參加;會議先由環保局進行法規與政策之簡報說明,最後並進行雙向的座談與討論,會議在良好互動下結束,業者展現良好配合意願,並提出執行問題所在,環保局亦承諾輔導業者改善。

會議主要重點在於宣導98年1月8日公告發布施行之「固定污染源逸散性粒狀污染物空氣污染防制設施管理辦法」,其內容針對產業之堆置、車輛運輸、道路、洗車設備等均有所規範,今(99)年6月30日已到了最後的輔導與改善期限,環保局趁此機會宣示依法行政的決心。另環保局推動?道路認養制度?已有4年時間,目前也已經有70家工廠進行道路認養,認養長度達50公里,而99年度將有更精進作為,將推動產業設置道路認養告示牌;此外,亦將辦理優良砂石場選拔與表揚活動,評選重點在場區綠美化工作,將以獎勵代替處罰的方式進行管制,激發業者榮譽心與企業責任感,期能更有效推動本縣砂石場之污染防制工作。

賴局長表示,環保局將秉持勿枉勿縱的精神依法行政,但對於業者所提之建議或在推動環保工作上有任何困難處,該局都會全力提供協助,針對非該局權責事項亦將與相關單位進行協調,以解決砂石業遭遇之困境;對於環保局成員或相關委辦稽巡查人員對業者有不合理的要求都可直接反應。賴局長最後勉勵各業者,應善盡企業責任全力配合環保局政策,落實各項污染防制設施,共同來改變民眾對砂石相關行業的不良印象,共同打造美麗的新花蓮。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